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全大運聖火首抵金澎 零時差同步傳聖火 離島齊心迎大運

【記者鄭家瑜報導】99全大運進入最後倒數,聖火傳遞工作也將於5月1日開跑。為了傳遞全大運的友誼與熱情,今年聖火傳遞將首度挑戰全台灣165所大專校院,這其中還包含了離島的金門、澎湖,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創舉。
 承辦學校國立體育大學在5月1日引燃全大運聖火後,兵分五路把聖火往全台灣傳遞。第一站要挑戰的,就是離島的金門、澎湖,要讓今年全大運精神不只上山、還要過海,把友誼與熱情傳遞到各大專校院的角落。
 負責在離島接下聖火的,分別是澎湖科技大學與金門技術學院。由國立體育大學組成的聖火隊,將有一名領隊老師、兩名聖火隊志工及吉祥物,把聖火跨海帶到海峽的另一端。
 在澎湖的聖火傳遞工作,是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蕭泉源代表接下聖火。聖火的傳遞則由澎湖科大的同學,以獨木舟陣仗迎接,隨後在澎湖馬公市繞行,之後返回澎湖科大,在操場環繞一周後交回國立體育大學的聖火隊,完成在澎湖的聖火傳遞。
 金門的傳遞工作,是由金門技術學院學務長董燊帶領校內自行車隊代表迎接。唯一的變數是,金門現為霧季,一旦機場關閉、飛機無法起降,可能會影響聖火的傳遞工作。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