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漁翁島打寸子暨彩繪比賽 熱烈展開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西嶼鄉公所5/18(二)舉辦全國唯一且是澎湖傳統運動的打寸子比賽,今年特別以國小組打寸子暨寸子彩繪活動。由於這項澎湖西嶼當地的傳統民俗運動,全縣甚至全省只有當地有這項休閒運動,甚具意義。
由澎湖西嶼鄉公所主辦的2010漁翁島打寸子比賽,5/18(二)上午八時卅分在西嶼國中操場隆重舉行,西嶼鄉長楊石龍主持比賽,縣議員許月里、議員李添進、鄉民代表會主席洪耀幸與各村村長及社區理事長國中小校長等貴賓為活動開打及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西嶼鄉長楊石龍致詞時表示,「打寸子」為澎湖西嶼鄉獨特傳統民俗運動,鄉公所爲了傳承漁翁島特有的民俗活動,每年都會舉辦打寸子比賽。楊鄉長也感謝與會嘉賓、學校師長、小朋友共襄盛舉,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同時,期勉小朋友除了吸收知識、鍛鍊體魄外,更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做個有禮貌會禮讓的小孩,讓我們的國民道德水準提升。藉由今天的活動凝聚共識,讓西嶼鄉除了地方基層建設起飛外,我們的藝文活動、心靈改造更上層樓!
打寸子比賽分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兩種組別。各組比賽成績如下:
●國小中年級個人組│單點:1.池東國小李育騰2.池東國小盧湘芸3.竹灣國小許宏源4.赤馬國小顏宏光5.池東國小洪翊豪6.池東國小楊財旺。
●國小中年級個人組│三點總和:1.池東國小李育騰2.外垵國小許子賢3.外垵國小顏楚榆4合橫國小楊麗嫻5.赤馬國小顏宏光6.池東國小盧湘芸。
●國小高年級個人組│單點:1.赤馬國小蔡峻雄2.合橫國小莊玉翔3.竹灣國小陳偉統4.大池國小陳育宏5.小門國小許育誠6.內垵國小劉中憲。
●國小高年級個人組│三點總和:1.赤馬國小蔡峻雄2.內垵國小劉中憲3.竹灣國小蔡長剛4.小門國小許育誠5.大池國小謝惟洲6.大池國小陳育宏。
彩繪寸子比賽優等組成績如下:小門國小:章紘瑋、許育誠;竹灣國小:陳郁晴、蔡長剛;內垵國小:薛郁樺、王奕軒;合橫國小:林庭鈺、莊筱亭;竹灣國小:陳孟婷、陳如意;內垵國小:薛子昱、呂姿怡;赤馬國小:蔡俊彥、顏宏光;赤馬國小:丁憶婷、鄭嘉芬;內垵國小:郭文瑀、才羽如;小門國小:許宗信、許羽杰。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