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養生氣功保健協會 自我養生保健教學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養生氣功保健協會第二屆第四次會員大會,5/15(六)上午十時假歡喜樓餐廳舉行,由理事長許佩芳理事長主持,並由理事劉永澎主講「自我養生保健法」,活動帶給參與者身體健康。
 養生氣功保健協會理事劉永澎表示,「四季」會帶來不同意境的感受及身體的各種變化,適合四季變化的養生保健,食養、性養、整體性方內外平衡來創造,要從平日做起。
劉永澎指出,春天養肝,於肝與膽經穴位上指壓、刮痧、鬆筋,達祛病養生功效。夏天養心,於心與小腸經穴位上按摩指壓、泡浴減壓,達祛病養生功效。秋天養肺,於肺與大腸經穴位上指壓放鬆,氣能導引祛病強身。冬天養腎,於腎與膀胱經穴位上指壓薰療,達祛病養生。
劉永澎精湛的演說及實地操作,讓出席的會員都能實際跟著操作,並詳細的解說枕骨內臟特效按摩、手指與內臟經絡的關係,受益匪淺,參與人數不但有三、四十歲還有七旬阿公、阿嬤都來參加。
劉永澎強調:健康就是財富,吃飯八分飽、睡午覺有益健康、早晚洗臉以毛巾熱敷眼睛,保護視力等等,讓大家對養生保健正確知識及觀念。


△劉永澎主講「自我養生保健法」。(莊惠惠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