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鐵馬巡禮暢遊菊島 18公里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響應政府推動節能減碳騎單車抗暖化的政策,並展現警察健康、親民的形象,於5/8(六)上午八時三十分在該局的廣場盛大舉行「2010陽光菊島鐵馬巡禮啟程大會」活動,吸引了六百多名愛好騎自行車的車友們共襄盛舉,擠爆了警局的廣場!
 「2010陽光菊島鐵馬巡禮」活動於5/8(六)上午八時三十分在縣警局廣場舉行啟程大會,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熱愛騎自行車的民眾湧向警局廣場來辦理報名,到活動揭幕的前夕,參加的群眾及員警已經突破了六百名大關,現場擠滿了人、車,讓警察局長張蒼波相當的開心;在張蒼波局長、王乾發縣長及葉竹林縣議員簡短的致詞後,菊島鐵馬巡禮的活動就在縣長王乾發、議員葉竹林、張蒼波局長共同鳴槍下啟程,只見一輛輛的鐵騎在交通隊哈雷警車的引導下陸陸續續地自警局廣場出發,同行尚有本縣自由車委員會的成員,參加者由警局廣場出發,一路騎至鎖港派出所,並在該所的鐵馬驛站蓋上印章戳後折返,全程共約十八公里;此次活動有六百多名的車友同時啟程,場面十分的壯觀,除有熱情的外國朋友也加入巡禮行列外,一名八十四歲的陳老伯伯更是老當益壯,臉不紅氣不喘地騎完全程,主辦單位特別頒發精美的活動公仔給陳老先生,肯定與感謝陳老伯的參與,這也顯見騎單車不分男女老幼,是個有意義全民活動!
 而,令人引領期盼的重頭戲--摸彩活動,更是讓會場上等帶的大朋友、小朋友為之瘋狂,議長劉陳昭玲、議員歐陽洲、立委林炳坤及各贊助單位為本活動贊助了五十多項精美獎品,讓辛苦早起、並騎完全程的車友們滿載而歸。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張蒼波表示:單車活動已在國內蔚為風潮,更能為暖化的地球盡一份心力,感謝每一位支持與參加此巡禮活動的車友能夠熱情前來參加,並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警局說:若於5/8(六)未來趕得及參加啟程大會的鄉親,仍可以前往縣警局保安隊、馬公、白沙、望安分局等填寫申請表,並領取護照,一起加入鐵馬巡禮的行列!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