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50公里自由車公路賽 競爭激烈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為了要帶動本縣的自行車運動風氣,並檢測參賽者自我的體能及耐力,5/16(日)上午在本縣203號線道路上舉行「澎湖縣九十九年自行車『主委盃』公路賽」,全程約五十公里,共計有四十名頗具實力與體能的車手報名參加;當體育會總幹事葉冠男、縣府教育局體健課長許錫棋共同鳴槍下,參賽的車手陸續自縣立體育館前道路出發,直到東衛里上坡段的紅綠燈起,全速展開衝刺,長達五十公里的路程,首先衝抵終點的車手為愷耀車隊的吳家慶以一小時十一分七秒跑完全程,第二名的車手亦屬愷耀車隊的湯均百,時間為一小時十一分八秒五二,兩者成績相差不到兩秒鐘,可以看出此次公路車賽競爭的激烈!
獲邀前來主持澎湖縣自行車C級裁判講習的中華民國國家代表隊教練黃清光,昨天亦帶著學員在此次公路賽擔任執法的工作,他看到澎湖縣自行車車手的實力,感到相當的驚訝!他不敢相信:澎湖縣竟然擁有如此雄厚實力的自行車手,為何他未曾在全國運動大會上見過澎湖縣組隊參賽?太不可思議了!他希望明年的全運會自行車公路賽可以看到澎湖縣的車手參賽。
澎湖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委盃」公路賽於昨天上午七時三十分就受理參賽車手的報到手續,並由主任委員高庚辛主持開幕式,前來澎湖共襄盛舉的高雄縣大社鄉觀音鐵馬車隊一行二十六人,亦由理事長葉溪泉的帶領下加入了比賽的行列;5/16(日)的公路賽完全設在縣203號道路上進行,並通過澎湖跨海大橋 ,折返點設於西嶼鄉的西嶼西台 ,公路賽於上午八時正式鳴槍該跑,並在東衛里的紅綠燈路段正式「放車」,只見四十餘輛自行車全速的飛奔衝刺,沿途的執法裁判都張大著眼睛來注視著來車,並登錄經過的時間,特別是設在折返點●西嶼西台 的裁判都相當注意經過折返點的車輛;在接近終點時,位於第一集團的車手莫不加速衝刺,首先衝抵終點的第一名車手●吳家慶,僅僅花了一小時十一分七秒就跑全程,與第二名的車手湯均百的時間,相差不到兩秒鐘,可見此次自行車公路賽競爭的激烈與刺激!全國公路賽的總裁判長黃清光看到比賽的情形及車手的表現,都給予高度的肯定及讚賞。
澎湖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委盃」公路賽優勝車手,為:1.吳家慶(一巧時十一分七秒);2.湯均百(一小時十一分八秒五二);3.呂榮澄(一小時十一分八秒九零);4.胡重潤(一小時十一分十六秒);5.蔡啟文(一小時十一分二十五秒);6.翁保倫;7.林建豪;8.王界程;9.高榮宏;10.蔡鎔安。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