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首長盃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會 婆婆媽媽舞姿婆娑

 (記者許玉娟報導)99年首長盃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活動,5/23(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館舉行,吸引20個隊伍及社區近200人踴躍參與,由於今年報名十分踴躍,各表演團體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以各種精彩舞蹈呈現,而舞者更是各顯神通,以精湛舞技詮釋舞蹈精髓,現場有如熱鬧嘉年華會,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99年首長盃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活動,由縣長王乾發主持,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及教育局副局長許菊美都到場與土風舞社團成員們同歡,張端美除鼓勵大家多運動及學習,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情,培養良好的休閒活動,胡松榮則對於縣府持續支持各項體育活動亦表示感謝,並藉機向各單項運動負責人員的付出及辛勞致意,讓縣内體育活動得以順利推展,縣民逐漸培養運動風氣、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5/23(日)20支隊伍中,琦琦兒童舞蹈團首先以Mikey Girl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西贏土風舞協會(愛情時鐘)、東文社區土風舞(甜甜巧克力)、重光社區土風舞(醉歸暝)、隘門社區土風舞(閃閃惹人愛)、東洋舞蹈研究會(花街之母)、西衛社區土風舞(尬舞)、石泉社區土風舞(天涯恰恰)、朝陽土風舞協會(燭光晚宴)、陳可芹(桃花過度)、光榮社區土風舞(客家妹仔)、緣圓運動舞蹈協會(月中圓)、有氧韻律舞蹈學會(.O H)、案山社區土風舞(醉歸瞑)、鎖港社區土風舞(尚速配)、星月土風舞協會(天涯歌女天涯歌女)、澎湖縣土風舞協會(俠客)、陽明社區土風舞(愛情人的高跟鞋、林投社區土風舞(Feel my riddim)、身呼吸舞蹈教室(孔雀)分別詮釋風格各異舞曲,流暢音樂伴隨輕鬆的氣氛,置身其中讓人不由得想跟著動起來。
 主辦單位表示,為增進社區情感交流,並倡導全民運動風氣,促進國民身心健康,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活動今年是第三屆舉辦,縣府希望擴大社區媽媽們的社交生活圈,帶動土風舞流行風潮,以提升生活品質。尤其,看到社區媽媽各個練就一身超群舞藝,且經過精心打扮,展露出自信風采,認為土風舞文化推廣有其必要性,不但能從中增進社區情感交流,倡導全民運動風氣,更能促進國民身心健康、鼓勵大家多運動。
 5/23(日)的觀摩會雖然以聯誼為主,但婆婆媽媽們都很期待參與,大家精心打扮、努力練習,每個人都希望以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全縣包括社區、社團與舞蹈社共20個約200名熱愛土風舞運動的鄉親齊聚一堂,隨著音樂婆娑起舞,切磋舞技,不只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更讓縣立體育館舞動一上午、熱鬧滾滾。


●琦琦兒童舞蹈團為活動揭開序幕(許玉娟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