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自由車C級教練講習開訓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為提升裁判的專業及技術水準,促進自由車運動得以在本縣順利的推動,5/14(五)起,一連三天在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三樓大禮堂及九十九年主委盃自行車比賽的賽場進行講習,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5/14(五)親自主持開訓典禮,除了向學員介紹李莉加、黃清光兩位講師外,並希望每一位學員能認真的聽取兩位講師的授課,瞭解自行車運動的執法細則,以取得C級教練的資格,並為本縣自由車運動的推展,作好往下紮根的工作。
自由車運動在本縣自由車委員會的大力推動,並在每週六、日推出「自由車逍遙行」的活動,使得自由車運動相當的普及,自由車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庚辛指出:目前在本縣推動的自由車運動僅僅侷限在公路方面,但是,若涉及到競技性的氅地賽及登山賽,本縣在執法上的裁判就出現捉襟見肘的缺憾,此次,能夠邀請到自行車國家代表隊教練黃清光及國際登山賽裁判李莉加來為學員授課,並在十六日當天參與現場裁判的實習測驗,這對本縣推展自由車運動及水準的提升,絕對有正面的意義。
5/14(五)的研習課程,有李莉加講師的自由車規則概論及黃清光講師的場地賽規則,這對參加研習的學員都是相當新鮮的課程,每一位學員都十分專心來聽取兩位具有國際自行車裁判講師的講課,受益頗多。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