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陽光菊島鐵馬巡禮完成護照24站 有機會獲公仔亦紀念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響應節能減碳的政策,決定以騎單車抗暖化,並展現警察健康、親民的形象,在本月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止,舉辦「2010陽光菊島鐵馬巡禮」活動,並於五月八日的上午八時三十分,在縣警局的廣場舉行啟程大會,屆時歡迎喜愛單車活動的朋友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號召縣民能共同愛護地球,響應節能減碳騎單車抗暖化的政策,在八日上午舉行的「2010陽光菊島鐵馬巡禮」活動,將藉由單車的逐點環遊活動,讓民眾親近各警察機關,並吸引觀光客加入巡禮的行列,以促進本縣觀光的發展;此一活動以轄內二十四個單位為據點,形成單車環遊聯網,並製作單車護照(護照印製數量計六百本,送完為止),以「一個據點、一頁章戳、一段回憶」來吸引員警及民眾參與,做為其一生珍貴的回憶與永久的收藏。
  此一活動的實施情形,為:在八日上午舉行的「2010陽光菊島鐵馬巡禮」啟程大會現場報名發放,無法參加啟程大會典禮活動者,可攜帶證件至警局保安隊 (觀光警察隊)及各分局一組來索取護照 ,送完為止;為配合日後完證者的抽獎活動,欲索取護照者均應攜帶證件並填寫申請表,並逐點蓋章認證:參與者須騎乘自行車至護照上所列的據點逐一完成蓋章認證,非騎乘自行車者將不予蓋章認證,離島地區礙於交通問題不強制騎乘自行車,惟應本人親自前往;於活動期間內完成巡禮蓋章者,應將護照送到本局行政課辦理,無法親到辦理者,可採郵寄方式(以郵戳為憑,請附上回郵信封)寄達,而於認證期間內完成認證者,將頒發「活動完證證書」。
至於活動的抽獎,係於活動期限內完成認證者,憑護照內附抽獎券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精美活動紀念公仔一只、或自行車紀念車衣一件,獎品價值均在新台幣一千五百元以上。
詳細活動計畫,請上警察局網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張蒼波表示,新世代的警察人員不僅維護社會治安、維持公共秩序、落實為民服務工作,更應以「為人熱誠、處事耐煩、態度認真、做個健康的人」為職志。單車活動是一項可以保持身體最佳健康狀態及節能環保的休閒活動,環遊菊島、體驗澎湖在地之美,不只有一種方式,藉著鐵馬巡禮活動,來享受乘風逐日的快感,歡迎喜好戶外運動的朋友及來自各地的旅人一起加入巡禮行列,體驗菊島之美。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