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菊島盃沙灘排球賽 來自全國78隊角逐金盃

【記者黃政義報導】沙灘排球已經正式列入奧運的正式競技項目,澎湖境擁有潔白不瑕的白沙灘,應是推廣沙灘排球最理想的縣市,縣府為提升本縣沙灘排球的技術與增加運動人口,特別納入年度「菊島盃」的競賽項目,「2010年菊島盃沙灘排球錦標賽」5/29(六)上午八時在湖西鄉的隘門沙灘 舉行,共計有七十八支球隊報名參加,其中,報名公開組的球隊就多達了三十一隊(男子隊二十隊、女子隊十隊),比起去年參賽的隊伍,足足增加了三成,連遠至台北縣的樹林中學的女子隊及國訓中心的男子隊亦都組隊前來澎湖挑戰,讓本土的澎湖球隊是否能夠保住公開組的冠軍金盃留在澎湖,都充滿了變數!
5/29(六)上午,澎湖地區受到梅雨鋒面留滯的影響,上午的比賽幾乎都是在陰陰而帶些毛毛雨的天候下進行,也因為昨天上午出現了下小雨,使得比賽場地出現了鬆軟的現象,不少知名的球隊都認為:以海濱的自然沙灘來作為比賽的場地,一碰上下雨,難免會出現沙質鬆軟的現象,球隊應當自行克服此一天然環境的障礙;但自中午以後,雲層遠離,大太陽露臉,隘門沙灘 的比賽場地在陽光的曝曬下,一下子就飆升上了攝式三十度以上的高溫,沙灘排球選手在滾燙的沙灘上打球,大家都感到「吃不消」!
由於報名參賽的球隊多達七十八隊,雖然大會於隘門沙灘 開設了三座標準的比賽球場,仍無法如期的消化球賽,經大會與執法裁判研商,比賽被迫採取三戰兩勝、每局打十一分制來進行比賽,但是,昨天的分組預賽還是打到下午四時才結束,晉級決賽的球隊將在晚間進行統計後才轉知晉級的球隊及球隊出賽的時間表。
「2010年菊島盃沙灘排球錦標賽」的開幕典禮,於5/29(六)晚上六時三十分在元泰大飯店舉行,由王乾發縣長主持。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