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離島運動會胡松榮要求全力做好準備

(記者蘇文章報導)離島運動大會今年輪由本縣舉辦,身兼體育會理事長的議員胡松榮昨日要求教育局做好準備工作,不僅開幕式要風光,更要好好接待其他離島縣的選手,讓澎湖人的熱情給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胡松榮表示,離島運動大會是體育界的年度盛事,來自金門、馬祖的選手將齊聚澎湖,這是澎湖做好城市外交的最佳時間,他希望教育局能全力做好準備,讓賽事順利圓滿的進行。
 為了維持澎湖的良好形象,他認為運動大會有兩個必須特別注重的關鍵,一是開幕式應該風光的舉行,二是好好接待金、馬的選手,讓選手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自然會留下深刻印象,否則一旦給金、馬的選手不好的感受,對澎湖整體形象都是傷害。
 針對每一小學生每年編列兩百五十元健康檢查費用,胡松榮希望教育局可以嘗試把健檢在地化,讓在地醫療院所執行,他的建議並非指定特定院所,而是希望透過在地單位進行健檢,容易掌握學生狀況,也方便後續追蹤。
 另外他也要求基層運動訓練站的政策要落實,市區小學棒球隊的增加也需要繼續努力。而年度龍舟賽的舉行,他認為還不夠熱絡,建議可以從社區組隊參與的方向推廣,鼓勵社區組隊參賽,可以促進社區團結與情感凝聚,縣府可以朝這個方向嘗試。
 對於衛生局的長期照護業務和遲緩兒早期療育,他則期勉衛生局盡全力做好,真正的幫助到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而安宅院區的病床他則認為需要再增加,藉以治療更多精神疾病患者。
 衛生局長鄭鴻藝表示,長期照護制度主要有九項措施,部份是社會局業務,對於不具低收入戶資格的民眾,若申請居家護理和復健,需自付百分之三十的費用,目前衛生署正在討論是否把這一部份併入健保給付,等政策確定,衛生局會全力把業務辦好。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