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西溪國小舉辦樂樂足球教師研習

【記者黃政義報導】縣府為配合教育部推動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方案及樂樂足球運動的推廣,西溪國小於昨天辦理小學樂樂足球推廣計畫及競賽規程縣內教師研習,深受喜愛足球運動的教師熱烈報名參與,四十四位教師在中華民國足求協會組長史渤海的指導下,體驗到樂樂足球的歡樂,同時促成國小足球運動的向下扎根。
為配合教育部與中華足球協會將於七月初在台北市辦理全國性樂樂足球比賽,西溪國小接受教育局的指示選派種子教師參加南區種子教師講習與辦理縣內初賽,因而先行辦理縣內教師研習來作為推廣,除規則講解與規程的預告,並希望樂樂足球運動能於國小做紮根,為學生能提供另一種有趣的運動。
此次研習,特別遴請中華足協該項業務的承辦人—史渤海組長來擔任講師,做樂樂足球的講授,並進一步拉進澎湖足球運動的水準與提升足球之運動風氣,史組長說:在民國九詞十六年間,該會派員擔任澎湖足球研習講師後,澎湖地區的足球運動的能見度就提升了,希望此次的課程講授,更樂於見到澎湖足球運動水平能達到全國水準。
  此次研習上課方式安排課堂講授與實務操作,參與的教師個個精神專注於史老師的規則講解,並參與討論,遇與現有七人制足球規則不同或疑問時,即加入討論與探討,給學生競技外,能利用學校現有場地及資源,提供趣味的足球運動,學校可利用現有的籃球場、躲避球場等做為場地,球門部分則依學校資源,如一張桌子、兩個三角錐,或是塑膠水管裁接等替代品皆可;同時,西溪國小安排校內足球隊與研習教師做實務演練,研習教師輪番上場做實務練習,只見戰況激烈塵土飛揚,王嘉倫老師的小頭錘進球硬是要得,獲得滿場熱烈的掌聲,終場,教師隊小勝西溪國小足球隊。
  西溪國小同時預告:將於六月一日和二日辦理縣內複賽,分為五年級組與六年級組,希望有興趣學校能報名參加,各組一、二名的球隊將取得參加在台北市舉行的全國性決賽,希望有意參賽的學校即早備戰,若有規則與規程上的疑慮,西溪國小亦表示歡迎洽詢。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