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首站抵澎湖 聖火揚帆觀音亭

【記者莊惠惠報導】99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5/1(六)正式起跑,並規劃今年聖火傳遞首度挑戰全台灣165所大專校院,首站選擇了菊島—→澎湖,在澎湖科技大學校長蕭泉源接下聖火後,再由本地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接下聖火揚帆於觀音亭 遶行一週,讓大家共同見證澎湖運動史上最珍貴的一刻。
歷年來從未抵澎的全國大運會聖火傳遞活動,今年在國立體育大學的精心規劃創新下首度抵澎傳遞,澎湖唯一一所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為迎接大運會聖火抵澎,在校長蕭泉源的帶領下,特邀請縣政府教育局長胡中愷、校友會會長陳雙全等貴賓一同共襄盛舉迎接首度來澎湖之大運會聖火隊,在上午十時二十分由校長蕭泉源於馬公機場接下聖火。
隨後,在貴賓及學務長張鳳儀帶領澎科大聖火團員由機場開始沿途遶行經中華路→陽明路→光復路→治平路→中正路→中山路→民族路→民生路→介壽路→至觀音亭 帆訓中心,聖火轉由該校海運系(2008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並展現其專業風浪板技巧,揚帆出海遶巡觀音亭 一週,於虹橋與海巡署快艇上貴賓會合,大家共同見證這澎湖運動史上最珍貴的一刻。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蕭泉源表示,因5/1(六)適逢澎科大15週年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同時欣逢全國大運會聖火抵澎,使得整個活動倍增光彩,更是澎科大的榮耀,並希望學生於大運會能有更亮麗的成績表現。
承辦單位表示,大運會聖火即日引燃後,兵分五路把聖火往全台灣傳遞,第一站挑戰的就是離島的金門與澎湖,同時要讓今年全大運精神不只上山、還要過海,把友誼與熱情傳遞到各大專校院的角落。
另外,此次聖火規劃是採古希臘奧運精神,以自然光源取得聖火,將聖火傳遞到各與會城邦,宣告奧運的即將到來。並結合環保的做法,採用太陽能發電的LED聖火,充分表現「99全大運」節能減碳環保概念。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