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首長盃帆船錦標賽 國內外高手齊聚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政府5/29(六)上午在風景秀麗的馬公觀音亭 水域盛大舉辦「九十九年首長盃帆船錦標賽」,吸引了三十七名男女帆船選手參加,其中不乏代表澎湖縣參加國內、外帆船比賽的金牌好手;首長盃帆船錦標賽將進行兩天、舉行六個航次賽,並在今天下午來確定各組的金牌誰屬?
縣府教育局長胡中鎧5/29(六)上午親赴帆船訓練中心主持了開幕典禮,胡局長指出:澎湖四境環海,是國內發展海上競技運動最理想的縣市,而,帆船運動更是澎湖縣在全國運動大會奪金之所繫,縣府為普及帆船運動,早在幾年前,教育局就責由金牌教練辛金隆來負責國中、國小學生的培訓工作,進而提升本縣帆船運動的技術水準及傳承的工作,目前,已經有不少國中學生在國內的風浪板競技項目闖出了名號,甚至奪得獎牌,目前就讀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海洋運動系一年級的張浩選手,還入選為我國參加北京奧運的帆船國手,縣府希望帆船運動能夠繼續的在縣內推展,讓澎湖縣能夠成為國內遴選帆船國家代表隊的搖籃。
「九十九年首長盃帆船錦標賽」依據船型的組別,分成了七組,為:風浪板標準型輕量組、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男子風浪板型指定組、女子風浪板型指定組、男子樂觀型帆船、女子樂觀型帆船、男子雷射型帆船等,共計有三十七名男女選手報名參加;昨天計進行了四個航次,受制於海面上的風力幾近「無風」的狀態,使得大會不得不縮短比賽的長度,但是,每一組的選手在「無風」的情況下競賽,都吃足了苦頭,連國內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的金牌名將許正忠,還是得靠著雙臂的力量來搖著船帆,才能將風浪板「搖」回終點;帆船教練辛金隆也只參賽了前兩個航次後,就留在岸邊休息,每一位選手一爬上岸來,都大呼:吃不消!
「九十九年首長盃帆船錦標賽」5/30(日)仍將在馬公觀音亭 水域進行最後兩個航次賽後,於下午三時頒獎閉幕,縣府希望鄉親能夠到場來欣賞帆船選手們的比賽實況,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