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首長盃帆船錦標賽圓滿閉幕 地主隊保15獎牌

(記者許玉娟報導)本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與帆船協會及澎科大共同舉辦的「99年澎湖縣首長盃全國帆船錦標賽」,昨日下午圓滿閉幕,屬地主隊的本縣籍選手隊表現優異,包括李學智、莊啟揚、楊茜玟、李宜芯、楊全、洪三元、陳順和、歐瑞暘、許智凱、李湘庭、許正忠、許明生、洪崇元、王佳雯、歐依甄都不負眾望順利拿下各組前3名,風光贏得15獎牌,大獲全勝戰績為賽事再傳佳話。
 主辦單位表示,連續二天的賽事感謝選手熱情參與,使得比賽競爭激烈且熱鬧非凡,並在天候狀況許可的情況下順利完成。由於本縣每年4月至10月是觀光旺季,以游泳、浮潛、踏浪、釣魚、水上摩托車等各式的水上活動及陸上球類活動為主軸,然10月以後東北季風漸起,一直到隔年3月之間,風力持續強勁的季風,加上缺乏高山的屏障,每年強風日數高達約100天,讓澎湖成風浪板運動的絕佳場所,也展現秋冬季特殊迷人的風情,吸引自助旅行者前來。根據統計,10月至翌年1月,風速都維持在每秒6公尺以上;但是當結構完整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時,風速有時會達到8級以上,瞬間陣風則會達到12級左右,是風浪板、帆船活動愛好者眼中不可多得的遊憩天堂。
 體育會指出,風浪板運動在70年代源起於美國加州,衝浪者將帆船與衝浪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了劃世紀的運動。近幾年來,國內幾個風浪板民間組織推廣不遺餘力,甚至舉辦大型國際比賽,更是將國內的技術水準提高,可見的未來,風浪板運動將會更普及。尤其,亞洲盃澎湖風浪板競速賽事,已在全球風浪板界樹立良好口碑及知名度,參與的國家及選手也逐年增加,也讓澎湖成為培育國內風浪板選手的重點地區。為推展多元化的水域活動,體育會與帆船協會將繼續舉辦競賽活動,希望推展澎湖地區成為重要帆船基地,並增加帆船運動人口,期以吸引遊客前來觀賞比賽,帶動旅遊熱潮。
 99年首長盃帆船錦標賽各組成績排名:男子樂觀型帆船∣第一名李學智(澎湖縣)、第二名莊啟揚(澎湖縣);女子樂觀型帆船∣第一名楊茜玟(澎湖縣)、第二名李宜芯(澎湖縣);男子雷射型帆船∣第一名楊全(澎湖縣)、第二名洪三元(澎湖縣)、第三名陳順和(澎湖縣);標準型輕量組∣第一名歐瑞暘(澎湖縣)、第二名許智凱(澎湖縣)、第三名李湘庭(澎湖縣);標準型重量組∣第一名許正忠(澎湖縣)、第二名許明生(澎湖縣)、第三名陳俊翰(高雄縣);男子風浪板型指定∣第一名洪崇元(澎湖縣)、第二名賴郁鈞(台北縣)、第三名周仲平(花蓮縣);女子風浪板型指定組∣第一名林宜霈(宜蘭縣)、第二名王佳雯(澎湖縣)、第三名歐依甄(澎湖縣)。

●觀音亭海域帆船競技可看性十足。(許玉娟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