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民眾身心障礙者馬場體驗 騎樂無比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馬術協會提升一般民眾對騎馬的認知,讓民眾多一點接觸馬的機會,昨天於飆風馬術休閒俱樂部辦理「『騎』樂無比—九十八年度會員暨民眾、身心障礙者馬場體驗」活動,11/21(六)並分成上午及下午兩場次展開活動,馬場的場長吳俊峯除了告訴參與者瞭解馬的脾氣、如何餵食馬匹、騎馬的注意事項等,並由吳俊峯場長及教練引導下,分梯次地親自感受騎馬的樂趣,許多小朋友看到如此巨大的馬匹,在心生畏懼下,還是要求父母親來陪同他們一起來感受「馬上風雲」的喜悅,大家都認為:能夠有這一次的「初體驗」,以後他們再也不怕「高頭大『馬』」了!

 澎湖縣馬術協會理事長吳俊峯向參與此次體驗騎的小朋友,說:許多大人、小孩都有「懼高」的問題,而,「騎馬」則有助於改善,此次協會特地安排參與者於馬背上的騎乘,讓騎乘者能夠親身感受騎在馬背上的標準動作,自然而然的會抬頭挺胸、背肌用力,眼睛看向遠方,調整水晶體的感覺,並且,也可以體會到騎馬的律動,也可以增強孩童運動神經的發育,提升感覺統合及平衡力,也增加了對自己的自信心。

 11/21(六)在飆風馬術休閒俱樂部舉辦的「騎」樂無比的體驗活動,活動內容有:馬兒介紹、馬背上騎乘體驗、餵食馬匹,民眾在騎馬時,也有助教在一旁協助及牽馬,讓騎馬者可以放開心情來自行駕馭,另外,還有親手餵食馬匹吃苜宿塊的餵馬秀活動,讓參加的民眾應可以享有一個豐富且愉快的週六假期。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