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訓練暨觀摩宣導活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咱的老大人.咱來疼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主要是為了服務在地的長者而開辦,讓長者們平時有個結交朋友、泡茶聊天、切磋棋藝、活動筋骨的休閒空間,每天測量長者的血壓、體溫,為長者的健康把關。

 澎湖全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於97年底統計共有1萬3,911人,占總人口的14.91%,比起台灣地區平均8%的比例,更是全省之冠,尤其,澎湖地區旅外發展鄉親人數眾多,徒留年長父母,無法就近照顧。因此,政府鼓勵民間團體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為基本精神,提供在地初級預防照護服務。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哪些服務呢?每一關懷據點至少具備下述3項服務項目: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健康促進活動、餐飲服務等。

 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目前本縣共有14個社區關懷據點,各據點都有志工定期提供當地長者的需求,為確保服務品質,並使社區中的志工及團隊能持續成長,該會一連兩天在光明里社區關懷據點及10/31(六)上午八點半於白沙鄉赤崁村老人文康中心,共辦理兩場次的「社區關懷據點志工訓練課程暨觀摩宣導活動」,並期望透過課程提供關懷據點所運用的志工相關訓練,促進據點間經驗交流,以期據點永續成長、永續經營;同時也竭誠歡迎社區民眾的共同參與。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