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身心障礙生活體驗運動會 報名至11月12日截止

(記者許玉娟報導)每年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讓社會大眾體驗身障人士的不便,讓其能完全與公平的參與社會,擁有充分平等的人權,本縣2009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愛很大、礙不怕」-身心障礙生活體驗運動會,訂於本月28日上午8時至12時假縣立體育場舉行,報名自即日起至12日止,前70位報名參賽隊伍每人可獲贈當日園遊會兌換券一張,並有機會抽中大獎,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加。
 縣府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年特別擴大辦理慶祝活動,除舉辦「身心障礙生活體驗運動會」外,並結合身障服務社團辦理園遊會、話劇展演及「友善店家」宣誓活動,共同宣達「愛很大、礙不怕」的精神。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讓民眾有機會體驗不同障別的身障朋友,在食、衣、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諸多不便,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相關問題的重視。同時透過園遊會邀請各身障福利服務社團、社會福利單位及機關團體設攤位宣導,促進社區民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認識,瞭解身障朋友的生活處境,學習包容、接納、尊重的態度與身障朋友相處。
 照顧服務協會指出,「身心障礙生活體驗運動會」競賽項目計有六項,分別為「輪椅障礙賽」(體驗下肢障):坐輪椅S型前進,體驗輪椅族朋友移位的辛勞。「水上浮球」(體驗上肢障):在無法使用雙手的情況下,以口吹球完成任務。「妙筆生花」(體驗上肢障):變身口足畫家,體驗用腳寫字。「比手畫腳」(體驗聽語障):運用肢體動作比出答案讓隊友猜題,考驗隊友間的默契。「天旋地轉」(體驗視障):隊友矇眼轉圈,透過其他隊友的引導找到目的地。「環環相扣」(體驗上肢障):在上肢無法活動的情況下,透過團隊合作穿越、傳遞圈圈。
 參加隊伍採自由組隊報名,每隊4人,每組參賽者自選4項競賽,各項競賽以計時決賽取前三名,並依積分取總冠軍一名,此外,當日場外另設有園遊會及行動劇表演,吃、喝、玩、樂通包。報名請洽9276422、9278519蔡軒眉、王秀屏,或親至本縣身心障礙服利中心二樓(馬公市同和路33號2樓)報名。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