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身心障礙生活體驗運動會 趣味橫生 參與熱烈

(記者光澎報導)2009年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之ㄧ「身心障礙生活體驗運動會」,縣府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承辦於11/28(六)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雙全、吳文相、葉竹林、市長蘇崑雄、社會局長林澤民、救國團總幹事劉孟南等,也蒞臨現場為身心障礙朋友打氣加油,活動當日除體育館內有多項趣味競賽進行,會場多達四百多人參加。
 王乾發縣長致詞時表示,身心障礙者在行動或許不便,但如何降低他們的不便,需要大家伸出關懷的手,讓身心障礙朋友在生活上也能健康樂活,期許所有在人生中遇到任何不幸的事情,不要顧影自憐。縣長說,身心障礙者不需要金錢協助、文字言語的同情,更不需要憐憫的眼神,而是希望得到人們的肯定,讓他們可以更自由的發揮人生,這才是他們想要的。現今本縣身障人數已6千人,佔人口數比例甚高,希望縣府辦理各項有意義身障活動,藉以鼓勵暫時失去信心的人,能再次提起勇氣,找回自己生命的意義及價值。
 「愛很大‧礙不怕」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活動一開始龍門國小戰鼓隊用熱力四射的鼓陣表演為活動暖場,接著由澎科大學生、西嶼池東國小花繩隊才藝表演、等一連串精采的節目活動十分熱鬧精采,令參與的民眾度過一個難忘的午後。
 該競賽項目前三名分別為:一、輪椅障礙賽由第一名鐵線隊奪得、第二名電機甲、第三名小馬隊。二、比手畫腳由夜晚的潮間帶奪得冠軍、第二名快樂河馬隊、第三名大紅帽隊。三、水上浮球由第一名電機甲、第二名香香隊、第三名小馬隊;環環相扣由第一名親子隊、第二名必勝隊、第三名澎康一隊;四、妙筆生花由第一名菊島關懷志願服務隊、第二名澎康一隊、第三名夜晚的潮間帶。五、天旋地轉第一名由對不隊、第二名小馬隊、第三名電機甲。總冠軍是由電機甲以9分的積分奪得。
 其中共有超過70隊的民眾組隊參賽,且特地邀請澎科大拳擊有氧社的同學帶領大家進行暖身操,還有湖西鄉龍門國小戰鼓隊、西嶼鄉池東國小花繩隊、明圓幼稚園鼓舞隊的表演,照顧服務協會並特地邀請由身障朋友組成的仙人掌合唱團、二胡演奏團蒞臨演出,讓與會民眾除了能在趣味之中感同身受身障朋友的不便,也能見識身障朋友生命之韌性。

●輪椅障礙賽。(光澎攝)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