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身心障礙者日親子趣味競賽 參與者踴躍

(記者光澎報導)本縣2009年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愛很大‧礙不怕」│身心障礙親子趣味競賽,有許願池、渴口渴樂、釣魚手等3項趣味遊戲,讓參加者在趣味中學習如何克服障礙。11/14(六)上午在縣立體育館展開,包括有王乾發縣長、劉陳昭玲議長、照顧服務協會張端美理事長、陳雙全議員、蘇市長夫人黃喜媛女士與縣府社會局林澤民局長等人均親臨現場一同參與,吸引超過400人共襄盛舉。

 11/14(六)上午九時首先由澎科大的學生帶來熱情舞蹈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王乾發縣長致詞,勉勵身心障礙學生不要因為先天上的不平等而看輕了自己,上帝是公平的,祂關起了一道門卻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只要你找到自己的學習領域努力向學,成功必屬於你。更希望透由活動的辦理,集結縣內資源,一起來共襄盛舉,創造機會讓身障朋友走出家門,參與社群、增加活力。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弱勢朋友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方便的情況,並不是一般人能夠了解與體會,希望該次活動讓更多民眾一同支持鼓勵,給他們信心與力量,並透過承辦單位精心安排的各項競賽活動,讓社會大眾能以同理心給予週遭身障朋友能夠多一份體諒與關懷。

 11/14(六)活動中設計趣味競賽,有許願池、渴口渴樂、釣魚手等遊戲,展現出身心障礙者堅忍不拔的毅力及成果,藉以使社會大眾接納與了解,並肯定政府單位及民間社會福利團體、機構辛勤的服務成果,共同發揮愛心關懷弱勢族群,以增進身心障礙福址。本次的競賽活動更邀請身心障礙者親子組隊共同參與,透過競賽遊戲增進親子互動情誼及藉由家庭支持的力量,提昇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心。

 趣味遊戲,各項比賽前五隊,由張端美理事長、林澤民局長有獎狀及獎品如下:1、許願池賽:第一名惠民醫院隊、第二名澎水B隊、第三名澎水A隊、第四名啟智B隊、第五名康復之友隊。2.渴口渴樂賽:第一名澎水B、第二名康復之友隊、第三名鐵線隊、第四名啟智B隊、第五名啟智C隊。3.釣魚手賽:第一康復之友隊、第二名啟智B隊、第三名澎水A隊、第四名啟智C隊、第五名澎水B隊。



●惠民啟智中心隊友合影。(光澎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