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馬公高中校舍落成 揭銜儀式

(記者光澎報導)馬公高中為慶祝校舍落成啟用,11/1(日)舉行揭銜儀式,上午八時三十分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校園洋溢著歡樂氣氛,教育部吳清基部長、林炳坤立委、王乾發縣長、劉陳昭玲議長、林亨華校長等共同啟動按鈕,揭下紅布幔,「國立澎馬公高級中學」門銜牌呈現在眼前,各學界菁英、產業界代表等數百餘位貴賓到場分享喜悅,並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座落於校門口的公共藝術同時舉行揭幕儀式,以澎湖的風作為意象主軸。
 馬公高中全新蛻變!在林亨華校長帶領師生多年努力下,馬公高中終於完成該校舍新建浩大的工程,林校長表示,原有校舍為民國32年興建,建築體已老舊,因此於民國92年委請建築師姜樂靜設計,弘鉅營造工程公司承建;為求好心切,建造過程中設計圖一改再改,費時6年才完工,總經費新台幣8億2千萬元;校舍帶來的改變,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更重的責任等在後頭,期許所有師生能更加努力,開展更大的前程,讓馬公高中成為具影響力的學校。
 吳清基部長致詞時指出,馬公高中選擇11月1日舉行新校舍落成典禮,就是希望達成3個1∣第一流的校舍、第一流的教師和第一流的學生。吳部長說,與林亨華為師範大學同學,也是多年老友,看到林亨華辦學如此成功,要祝福老友繼續培育更多傑出人才。
 座落於校門口的公共藝術「風之呢.海之喃」由永玥設計公司的2名設計師陳家若和林沛慈所設計,歷經校方3度遴選,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兩人昨日也出席典禮,說明其設計構想,這件作品以澎湖的風為主要意象,包含風帆船、天人菊、風車、太陽能面板、LED燈,強調先民渡海來澎湖的艱辛過程和節能減碳的時代趨勢。上午十時舉行公共藝術品設置揭幕,空飄氣球及懸掛紅布幔、校園樹種植;在教官室上方平台(好漢坡)、迎暉台「圓滿如意」分送炸棗迎新猷。


● 教育部長、立委、縣長、議長、校長等共同啟動按鈕。(光澎攝)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