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98年首長盃生物能氣功成果發表觀摩會精彩演出

(記者許玉娟報導)縣府為提倡全民氣功運動,讓縣民有機會接觸氣功,達到健身功效,委託體育會辦理「98年首長盃生物能氣功成果發表觀摩會」,11/21(六)下午3時30分在縣立體育館登場,計有來自各階層共162位熱愛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的鄉親參與,王乾發縣長讚賞生物能氣功協會從無到有,培養本地子弟步入修身養性的路途,鼓勵鄉親多體驗練氣功的好處,一窺氣功世界的神奇與奧妙,提升身心健康和防病禦病的目的。
 由縣府主辦、本縣體育會承辦、縣中華生物能氣功協會負責執行的「98年首長盃生物能氣功成果發表觀摩會」,11/21(六)下午於縣立體育館舉行,王乾發、胡松榮、許錫棋、葉冠男等特別到場參與,並在中華生物能氣功協會理事長蕭明芳帶領下與會員切磋學習,期透過觀摩活動交流聯誼,共享修身、修心的喜悅人生。
 胡松榮指出,身心會隨著時間年齡變化而逐步衰老,這些自然老化現象會引起感覺與心理活動的一系列變化。身心疾病的預防,要能通過自身意志活動,調節和控制情緒活動的能力,及避免自然界致病因素的侵襲,和起居飲食睡眠養生的調理等。
 理事長蕭明芳則表示,「生物能醫學氣功」乃源自人體是一個帶電的生物體,每一個細胞、肌肉組織,都具有電性活動,所以才有腦電波、心電圖、肌電圖等各種醫療電性儀器的運用。地球日夜不停的發射磁波,磁波與人體的紅血球中的鐵互相感應,相吸相引的激盪,形成了體內正常的血液循環系統。天地之間,生命是大自然的電磁胚場、宇宙中更有無窮無盡的「生態能量場」,各以一定的頻率永遠不停地在波動和輻射能量,自然萬物皆由此磁電能量場所構成。
 11/21(六)觀摩會活動安排舞動氣功、勁道修練表演、精選氣功表演、氣功動作條理化講解、帶動跳氣功等表演,學員透露,「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每天約做1小時,包括動工17式、收工15式,一開始先練氣,包括呼吸、吐納,再外練皮肉筋骨髓、五臟六腑及從頭到腳按摩等。這套氣功採循序漸進方式,從一開始精神集中、到血液循環順暢,再到強化淋巴系統等,按摩則可增加內臟功能,練久了,真的可以感受到氣在體內流動,進階者也能幫人調理、導氣。尤其,練了氣功後,不但不容易感冒,連看醫生的次數也變少了,消化系統維持正常,正值流感病毒肆虐期,這套氣功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加自我保護能力。


●王乾發、胡松榮、許錫棋、葉冠男等均到場參與。(許玉娟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