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勞資大車拼! 年度勞資運動會熱鬧登場

(記者許玉娟報導)職場上的勞、資雙方勝負難分,但在田徑場上,就絕對可以一較高下!今年勞資運動大會11/15(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共有來自縣內產職業工會及事業單位組成的18支隊伍,近300名勞工參加;為讓勞工朋友度過充實又愉快的周末假期,主辦單位特別設計能充分展現勞工朋友團結合作精神的趣味競賽項目,比賽過程緊張刺激、吶喊加油聲此起彼落,場面熱鬧又有趣! 
 運動大會昨日下午開幕,各代表隊選手展現高昂士氣、各個精神抖擻,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蘇崑雄、縣議員吳文相、鄭清發、葉竹林、胡松榮、陳雙全、社會局長林澤民、台電公司澎湖區營業處處長呂稱王、本縣總工會理事長趙安全及各工會常務理事等,都專程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勞資運動趣味競賽,計有派報業、鐘錶眼鏡、旅遊服務業、餐飲業、屠宰業、水電裝置業、豆腐業、營造業、縫紉業、汽車駕駛員、各業工人聯合會、記帳士職業、機車修理業工會、中華電信澎湖分會、電信工會、電力56分會、電力25分會、海軍後勤指揮部等18支隊伍報名參加。在開幕典禮後,「行善詞句重組」比賽率先登場,各隊參賽選手都不顧形象「撩落去」,個個卯足勁爭取佳績,場邊的啦啦隊也不斷以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助陣,這個競賽不只比文學造詣,也考驗團結合作默契,戰況可說非常精彩激烈,趣味性十足。
 由於勞工朋友總有些不善於田徑項目,趣味競賽是另一種運動的轉型,主辦單位社會局策劃一系列適合各階層勞工參與的競賽項目,希望透過類似活動,放鬆勞工朋友平日在工作線上的緊張情緒並紓解壓力,同時讓老闆及員工們藉由趣味競賽,進一步認識工作外彼此活潑的另一面,提倡本縣勞工正當體育休閒活動,增進勞工身心健康,加強勞資良性互動,促進勞資和諧,加強團結合作精神,尤其,景氣寒冬當前,更需要勞資雙方同心同力一起渡過,才能展望未來。
 經過一個下午激戰,各組競賽成績結果:「行善詞句重組」-第1名縫紉業工會、第2名海軍馬公後勤指揮部、第3名機車修理業工會、第4名豆腐業工會。「金字塔」-第1名電力第25分會、第2名記帳士工會、第3名電信工會、第4名電力56分會。「盲啞合作」-第1名電力56分會、第2名電信工會、第3名汽車駕駛員工會。「雷霆旋風」-第1名電力25分會、第2名營造業工會、第3名海軍馬公後勤指揮部、第4名各業工人聯合會。「同舟共濟」-第1名電力第25分會、第2名電信人員工會、第3名各業工人聯合會。「粒粒皆辛苦」-第1名旅遊服務業工會、第2名電力25分會、第3名海軍馬公後勤指揮部。「皆大歡喜」-第1名電力第25分會、第2名水電裝置業工會、第3名海軍馬公後勤指揮部、第4名營造業工會B、第5名營造業工會A、第6名餐飲業工會、第7名豆腐業工會、第8名派報業工會、第9名機車修理業工會,優勝單位由大會分別頒發獎盃及獎品。



●勞資運動大會由縣長王乾發主持(許玉娟攝)
●「行善詞句重組」比文學造詣也考驗團結合作默契(許玉娟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