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首長盃冬季小板帆船邀請賽 觀音亭飆速

【記者黃政義報導】在今年的總統盃帆船賽及九十八年台中全運會的帆船比賽,都挑選在海況盛佳的馬公觀音亭海域舉行,使得沉寂一時的風浪板活動,再度在馬公觀音亭海域活躍了起來!再加上澎湖風浪板青年好手張浩確定入選為明年廣州東亞運的帆船國手,澎湖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靜祥在佳音頻傳的情境下,特別向王乾發縣長爭取到比賽經費,於11/28(六)在馬公觀音亭海域舉行『九十八年澎湖「首長盃」冬季小板帆船邀請賽』,並分成青少年組、青壯年組及壯年組等三組展開一天、五個航次的激烈比賽;由於11/28(六)在馬公觀音亭的風勢甚佳,比賽當中,海面風力一直維持在三十一至三十三節的適賽風力,讓參賽的選手飽受在「飆風」的喜悅當中!慕名前來澎湖與賽的六名俄羅斯籍風浪板選手,首度踏上馬公觀音亭海域玩起風浪板,頻頻向隨行的友人說:澎湖海域真得是一處玩風浪的好地方!
九十八年澎湖縣「首長盃」冬季小板帆船邀請賽於11/28(六)上午十時在澎湖縣帆船訓練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由王乾發縣長主持,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靜祥及縣府教育局體健課長許錫棋均到場觀禮,來自全國十三個縣市及俄羅斯的四十七位風帆高手,11/28(六)都出席了開幕式,並隨即展開一天、五航次的冬季小板帆船比賽。
甫完成境外移地訓練返國的東亞運國手張浩,11/28(六)越級參加實力最堅強的青壯年組比賽,與今年全運會標準型風浪板重量組的好手許正忠在比賽中也相當激烈的拼鬥,許正忠在第二航次賽還拼過了張浩拿到第一名,但是,年青勢盛的張浩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五個航次賽中拿到了三個第一名,在比較總積分下,張浩以一分之差力克許正忠,拿下了青壯年組的冠軍;而,首度來到澎湖出賽的俄羅斯籍高手TARSOV ALEXEY則拿到青壯年組的第四名,成績不惡!
由於每一位參賽的選手在結束全天五個航次的比賽,大家正玩在興頭上,主任委員馬靜祥當場宣佈—增設長達十公里的越野賽,當場就有三十七名選手報名參加,經過近二十分鐘的激烈比賽,佔盡地主優勢的澎湖縣選手張浩、許正忠、辛金隆包辦了前三名,讓其他縣市的選手相當的羨慕!
九十八年澎湖縣「首長盃」冬季小板帆船邀請賽的成績為:
★青少年組:1.歐瑞暘(澎湖縣);2.許智凱(澎湖縣);3.李諺綸(澎湖縣);4.李湘庭(澎湖縣)。
★青壯年組:1.張浩(澎湖縣);2.許正忠(澎湖縣);3.李茲奕(台北市);4.TARSOV ALEXEY(俄羅斯);5.葉時松(台北市);6.邱舜傑(桃園縣)。
★壯年組:1.辛金隆(澎湖縣);2.李西屏(台北市);3.侯建章(台北市);4.楊全(澎湖縣);5.戴文彬(澎湖縣);6.李先志(澎湖縣)。
頒獎典禮於晚上七時在嘉華大飯店二樓所舉行的「選手之夜」聯誼餐會上舉行。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