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首長盃公路接力賽 警局勇奪男子組冠軍

(記者許玉娟報導)由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負責執行,縣立體育場、警察局、青年活動中心、本縣國民中學體育促進會、消防局、馬公國中協辦的「98年首長盃公路接力錦標賽」,11/8(日)上午9時於本縣青年活動中心熱鬧舉行開幕式,計有75隊450人報名參加,比賽在縣長王乾發、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鳴槍下起跑展開7組賽事,警察局果然不負眾望以穩健速度跑完全程,拿下長青男子組冠軍,實力不弱的風島慢跑A隊及消防局則以些微差距分居二、三名。 
 開幕式由縣長王乾發主持,教育局胡中鎧、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田徑會主任委員朱晉平及學校代表等均到場參與,除以熱烈掌聲為參賽選手們鼓勵,並為大家加油打氣。王乾發表示,本縣運動風氣長期以來在縣府、學校、社會團體以及體育會的帶領下形成一股熱潮,感謝站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同仁,每每辦理各項重大活動競賽,都能將運用有限人力發揮到最大功效,尤其,許多常常在運動競技及活動盛會出現的老面孔,對於推展體運育運動始終不遺餘力,在此特別表達感謝之意,期盼繼續匯聚這股熱忱與力量,活動不斷推陳出新的同時,也牽引新伙伴共同加入,讓各項運動均衡蓬勃發展,培養更多為縣爭光的運動好手。
 胡松榮指出,縣府與體育會攜手結合縣內各團體,持續推展體育活動,希望能讓鄉親都擁有健康的身體。為提倡全民運動,促進身心健康,提升本縣田徑運動技術水準,特別由縣體育會辦理98年首長盃公路接力錦標賽,且路跑、健走等運動,不僅可以舒絡筋骨,更能讓大家鍛鍊出強健的體魄,是各年齡層都非常適合的運動,未來體育會也將陸續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鼓勵鄉親們一起走向戶外、迎向朝陽,做個健康快樂的澎湖人。
 98年首長盃公路接力錦標賽分為長青男子組(民國58年前出生者)、公開男子組(含澎科大、高中職)、國中男子組、國小男子組、公開女子組(含澎科大、高中職)、國中女子組、國小女子組等共分七組。每人限報名一隊,各組競賽每單位報名隊數不限;每隊選手為六名,各組均採計時決賽。長青男子組、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三組每棒次為3000公尺,由青年活動中心(起點)經介壽路→民族路→澎湖海事職校→文光國小運動場→民族路與四維路交叉口(原路折返)。國中男子組、國小男子組、國中女子組、國小女子組每棒次為900公尺,起點為青年活動中心→介壽路→澎防部→中正堂(原路折返)。450名公路接力賽各組選手在陽光普照的週日上午盡情路跑競逐,用身體享受菊島最美麗的晨光。 各組依報名隊數2至4隊取2名獎勵,5至6隊取3名;所有成績接近中午出爐,各組前優勝隊伍分別為長青男子組:冠軍—警察局、亞軍—風島慢跑A隊、季軍—消防局。公開男子組:冠軍—風島慢跑A隊、亞軍—黑衣部隊、季軍—警察局。公開女子組:冠軍—風島慢跑、亞軍—黑衣女俠部隊。國中男子組:冠軍—馬公國中A、亞軍—馬公國中B、季軍—志清國中。國中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A、亞軍—馬公國中B、季軍—白沙國中。


●比賽由王乾發、胡松榮共同鳴槍。(許玉娟攝)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