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萬安國小原住民小朋友熱情歌舞 展天賦

【記者黃政義報導】中興國小師生4/23(五)上午在學生活動中心熱情歡迎來自屏東縣泰武鄉萬安國小的師生,中興國小以拿手的直笛演奏及啦啦隊表演來迎賓;萬安國小二十七位排灣族原住民小朋友則以情歌合唱及排灣族舞蹈來呈現給中興國小師生,只見兩校師生在中興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打成了一片,好不熱鬧!
4/23(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許,來澎舉辦校際交流活動的屏東縣泰安鄉萬安國小的師生,在校長陳文秀的率領下步入了中興國小的學生活動中心,受到中興國小校長許進來及全校師生的熱情歡迎,兩校在互贈紀念品後,隨即展開兩校學生歌舞才藝的表演;中興國小學生以拿手的直笛表演及舞蹈社團的啦啦隊表演,讓這一群住在屏東太武山 下的排灣族小朋友為之驚豔;而,萬安國小的排灣族學生,則以他們最擅長的歌舞表演,來回報給中興國小師生,無論是情歌高唱、亦或是排灣傳統的迎賓舞、豐年舞,都展露出原族民在歌、舞方面的天賦,許進來校長很開心的說:能夠看到排灣族傳統的歌舞秀,這是全校師生最感到興奮、開心的時刻!
就在安排萬安國小師生做中興國小校園巡禮的前夕,許進來校長特別準備了一些澎湖特產來讓遠來的萬安國小師生品嘗,兩校師生都玩得相當開心,甚至打成一片,讓學生活動中心洋溢著濃濃的歡笑聲!



圖說:許進來校長致贈紀念品給萬安國小校長陳文秀;萬安國小二十七位排灣族的學生表演拿手的歌舞。(黃政義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