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菊島生存遊戲 槍戰逼真

王縣長:新興運動受到玩家重視希望藉由活動推動澎湖觀光
【記者鄭隆正報導】】近二百位來自台灣本島和澎湖本地的生存遊戲玩家,3/20(六)假林投舉行「菊島防衛」活動,上午在林投海灘演練登陸搶灘和陣地攻防,每位參加者的服裝和裝備相當炫目,動作逼真尤如身陷槍林彈雨,獲邀前來參加的王縣長和陳雙全、葉竹林議員和旅遊局長張瑞棟、湖西鄉長陳振中嘆為觀止,希望在今年底在澎湖再辦一次全國比賽。
  3/20(六)的活動來自全台近200的生存遊戲玩家,集結澎湖林投沙灘,各路英雄好漢齊聚ㄧ堂,演練搶灘登陸和陣地作戰,全副武裝,動作逼真。
  澎湖縣長王乾發特別前往會場親身體驗,希望往後生存遊戲能在澎湖更加深根茁莊,打造為最受歡迎的遊戲場地,為澎湖旅遊注入更多元的特色與內涵,來吸引更多玩家前來,帶動澎湖觀光熱潮。
王縣長表示,生存遊戲是新興運動運中相當受到歡迎的活動,有越來越多玩家參與,台灣玩家與槍隊更經常在北中南地區,不定期舉辦全國性大型生存遊戲活動。澎湖參與生存遊戲的玩家為數不少,澎湖生存遊戲發展協會特於十九日開始連續三天,舉辦第二屆生存遊戲菊島防衛活動,今年報名參加活動的人數較去年還多,共計有一九七名,除了台灣各地及澎湖本地的玩家之外,更有遠自法國及香港的參與者。
  3/20(六)上午九點半在林投公園 辦理開幕式,王乾發縣長、縣議員陳雙全及葉竹林、旅遊局長張瑞棟、湖西鄉長陳振中等都前往參觀與體驗,藉由澎湖生存遊戲的團體和台灣玩家的合作舉辦,期能帶動澎湖觀光,也期待年底在澎湖舉辦全國性的大型活動,王縣長表示,生存遊戲結合觀光宣傳,可為澎湖旅遊提振知名度,並為澎湖旅遊注入多元特色、內涵與吸引力,觀光資源豐富的澎湖,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玩家前來作戰兼旅遊,期生存遊戲未來能在澎湖成為常態性、全國性的年度活動盛事。
  活動一開始假想狀況為敵軍乘登陸艇從林投海灘搶灘進犯,守軍堆起沙包以機槍掃射,奮勇退敵,但敵軍仍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攻勢,經過幾番激烈攻防後,沙灘上躺滿一具具不幸「陣亡」的「屍體」。雙方接著又進入叢林作最後決戰。
  澎湖生存遊戲理事長呂國鐘表示,此次參加者年齡最大60歲,最小的是國中生,顯示生存遊戲是1種不分年齡、老少皆宜的活動。此次,還有來自法國的Maxime Gallet表示,他被公司派到台灣工作,平日就喜歡參加生存遊戲,從雜誌上得知消息,立刻報名參加。由於是第1次到澎湖,也希望藉此機會多瞭解澎湖的風景與民情風俗。
  呂國鐘指出,此次活動全程採用可自然分解的環保BB彈,留在現場的BB彈經1年後即可自然分解回歸大地。他說,這些BB彈甚至可以當糖果吃,並當場示範吞下幾顆。
他說,生存遊戲規定和安全性相當高,BB槍射速也是國內法規合法範圍內,因應環境保護的責任,此次活動全程提供可自然分解之環保BB彈,且在發射動能上多為環保電池驅動,模擬真槍的外觀,在國內外屬於體育推廣項目。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