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銀髮關懷協會 2/27(六)辦二二八紀念活動

 (記者蘇文章報導)二二八63週年,快樂銀髮關懷協會於2/27(六)特別舉辦紀念活動,安排會員參訪「西瀛勝境」牌樓及「七一三事件紀念碑」,並敘述事件過程,希望大家記取這一段歷史的悲劇,選擇原諒卻不能遺忘。
 快樂銀髮關懷協會2/27(六)舉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安排會員們「西瀛勝境」牌樓,由理事長林長興敘述二二八過程、澎湖居民相關事件及牌樓由來,年長的會員們,回想起這一件63年前的事件都覺得心情沈重,對不幸罹難的受難者及其家屬感到不捨。
 資深的退休教師洪瑞益在例舉幾個鄉親遭受迫害的往事時,更引來會員不時發出嘆息聲。
 參訪「七一三事件紀念碑」時,則由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慧玲解說事件前因後果,以及此事件立碑場地尋覓經過。讓會員們瞭解七一三事件就是有名的「外省人的二二八」,被稱為「白色恐怖事件中規模最大的單一事件」的原因。
 有些會員聆聽後,批評當時國民黨不只迫害台灣人,對中國流亡到澎湖的學生和校長一樣痛下毒手,此事件發生40年後,國民黨雖對家屬賠償,也恢復其名譽,但對加害者的責任始終未追究,受難者家屬至今仍在苦苦等待國民黨拿出誠意,還給他們公道。
 林長興表示,「歷史不能遺忘,國民黨對於過去造成的悲劇,應誠實面對,讓類似事件永遠不再發生。」每年二二八所有台灣人都應該一起來紀念這件歷史悲劇,唯有面對真相,了解真相,才能面對過去選擇原諒,但不能遺忘,歷史的悲劇一定要記取,才能避免再次發生。
 澎湖快樂銀髮關懷協會每月都會舉辦各種有意義的活動,關心銀髮族身心健康,歡迎年滿50歲,認同該會「健康、快樂、關懷本土」宗旨的銀髮族即可加入成為會員,有意加入協會者請洽927—2748段湘玲。


●銀髮關懷協會會員參訪西瀛勝境牌樓。(蘇文章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