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望得福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揭幕 籲每週運動210分鐘

 【記者莊惠惠報導】「望得福社區健康營造中心」3/24(三)日上午10時於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揭幕,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鄭鴻藝親自率隊與會,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李添進議員夫人鄭月華小姐、西嶼鄉鄉長楊石龍、西嶼鄉代表會副主席蔡益利、陳金女代表、合界村村長楊有前,合界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扁、醫師公會理事長鐘清全及澎湖縣西嶼鄉互助關懷協會顏理事長政信都親臨現場關切,吸引眾多西嶼鄉民眾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為使社區健康營造理念更落實,典禮中更帶動全場一同展開「健康的翅膀」健康操,衛生局保健課力推「健康促進」,鼓勵民眾積極主動參與健康,不再只是被動保衛健康,要將運動融入生活常態,隨時、隨地,無場地、天氣限制,更沒人數要求,只要想到就可做的操。

  澎湖縣弱勢望得福協會陳福龍理事長表示:本營造中心有個「210」構想,鼓勵民眾每週至少從事5天以上身體活動,並利用零散時間運動,以「化零為整」零存整付方式達每週運動210分鐘,期能使運動融入常態生活中,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典禮現場更與衛生局疾管課共同推動「無核社區」,利用民眾簡易肺結核7分自我篩檢法,辦理「七分關懷情、肺肺保平安」活動,鼓勵民眾隨時隨地關心自己、關心別人,若評估:咳嗽持續兩週(2分)、咳嗽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總計5分以上請儘快就醫進一步檢查或諮詢衛生局、所;親朋好友咳嗽了,多關心、體貼問候,常記7分篩檢自可達到「無核社區」目標。

  陳理事長指出,此次典禮成功圓滿,除感謝各位與會貴賓,更要感謝西嶼鄉衛生所衛生保健志工熱心參與及幫忙,更呼籲愛心人士多多加入志工行列。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