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菊島生存遊戲將蒞澎湖開打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提倡正當娛樂在世界各地,生存遊戲已是非常熱門的新興運動,亦有非常多玩家熱情參與進行遊戲,台灣玩家與槍隊更經常在北中南地區,不定期舉辦全國性大型生存遊戲活動。如今本縣參與生存遊戲的玩家也不在少數,但澎湖地區卻未曾舉辦過同類型活動,直到去年由澎湖縣生存遊戲發展協會主辦,澎湖縣赤軍生存遊戲戰術發展協會協辦第一屆「菊島防衛」活動,除了生存遊戲外,並結合本島觀光活動,在玩家間獲得相當良好的回嚮,自去年活動結束後至今,仍經常有玩家詢問何時再次舉辦。在北中南各地玩家熱情的期望,澎湖第二屆生存遊戲菊島防衛活動決定將於今年3月19號開始連續3天,再次舉辦第二屆「菊島防衛」活動,報名參加本次活動的人數比去年還多,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成為最受台灣地區玩家期盼參加年度盛事。

 據主辦單位表示,3月19日為槍隊集結和整裝活動與澎湖島內觀光,3月20日活動正式展開,第一場時間9:00整地點為第一波攻防戰,攻打守軍駐地拿下守軍堡壘。第二場時間13:30攻守交換。第三場時間17:30夜間攻擊守方陣地搜索殲滅。3月21日自由行離島觀光活動。

 主辦單位說,此次的活動不只帶動了澎湖的觀光,也讓更多朋友了解澎湖的多元風貌,如果有想了解生存遊戲。

 澎湖生存遊戲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國鐘表示,由於現在多數的青少年在家上網很少運動,又備受父母疼愛,所以往往服兵役時很難適應體能上的操練,現在生存遊戲有如真實的戰場狀況,對於進行遊戲時體能的要求很高,所以年輕人和學生或社會人士軍事愛好者都很適合來遊戲;生存遊戲規定和安全性也非常高,各種遊戲用BB槍和防護配備都有受到保障,BB槍射速也是國內法規合法範圍內,所以很多父母都很放心讓小孩子來體驗生存遊戲, 目前台灣因為社會秩序維護法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法令修改。使得BB槍和違法的道具槍的分際更為清楚,不再受犯罪事件的影響,而BB槍在外觀上與真槍有些許差異,且在發射動能上多為環保電池驅動,是以模擬真槍的外關為主,有如在真實的戰場殺敵,震撼你的視覺感官,再加上生存遊戲運動在國內外屬於體育推廣項目。因應環境保護的責任,此次活動主辦單位全程提供可自然分解之環保BB彈,因此生存遊戲的器材,不僅合法,安全,也很環保! 當然本次活動也全程使用國內BB彈大廠所提供的環保BB彈。

目前,澎湖有越來越多各階層玩家來參與生存遊戲了,而澎湖縣現有兩個生存遊戲協會在共同推廣這個遊戲的好處,學校也有老師在軍訓課帶領著學生來體驗,而這次澎湖第二屆菊島防衛行動,藉由澎湖縣生存遊戲的團體和台灣玩家的合作舉辦之下,也能帶動澎湖冬季觀光的契機,因為很多台灣玩家非常喜歡澎湖的天然屏障和地理環境,非常適合來進行生存遊戲,屆時3月20日菊島防衛行動開始時,非常歡迎澎湖鄉親和媒體朋友前來指教和加油!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