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花燈舞影慶元宵 土風舞觀摩2/24登場

(記者蘇文章報導)配合今年萬龜祈福而舉辦的「花燈舞影~慶元宵」社區土風舞觀摩活動,2/24(三)晚7點在西衛宸威殿前登場,十多支各社區隊伍輪番上台展現舞藝,吸引數百位民眾到場欣賞。
 土風舞簡單易學,甚受婦女朋友喜愛,本地學習人口不少,馬公市長蘇崑雄上任以來,對各社區土風舞推廣極為認同,年年配合各大型活動,廣招社區土風舞隊共聚一堂切磋。 昨晚活動因蘇崑雄公出,由市公所主任秘書解連城代為主持開幕,他除了祝賀所有鄉親新年快樂,更代表蘇崑雄感謝鄉親在選戰中的支持。強調市公所團隊會更努力,讓馬公市一天好過一天。 這一次的土風舞觀摩,仍以交流為目的,雖不具備競賽性質,但各社區土風舞隊為了吸引觀眾目光,還是費心打扮,自備各式輔助器材,讓整體演出更具視覺效果,展現平時苦練的成果,也獲得現場欣賞百位掌聲回應。
 社區土風舞多以社區媽媽為主要參加對象,不過2/24(三)的演出,不少隊伍中可見年輕女性兒與,少部份隊伍甚至還有男性與小朋友加入,演出過程也不扭捏,畫面看來特別有趣。 解連城表示,土風舞值得於社區內推廣,男女適宜,街坊鄰居一同學習,可以增進彼此感情,讓社區團結融合,土風舞可說不僅有健身作用,還有融洽感情的功效。 市公所每年都會選在重要節日或配合大型活動舉辦土風舞觀摩,觀摩活動在昨日路幕後,公所今晚在現場還將舉辦「古樂迎春躍媽宮」傳統音樂饗宴活動,歡迎民眾前往聆賞。


●各社區土風舞隊展現苦練多時的舞藝。(蘇文章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