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全國學校拔河比賽 白沙國中中興國小榮獲佳績

 (記者陳正宏報導)99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拔河比賽,來自全國兩千多名選手,於6月5、6日於國立體育大學進行兩天競技,本縣白沙國中榮獲國中女子校隊乙組全國第五名,中興國小榮獲國小女子班隊組全國第五名。
 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舉行的教育部99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拔河比賽,這項比賽一連舉行兩天(6月5日、6月6日),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70多支隊伍參賽,教育部吳清基部長特親臨會場主持,這應該是教育部拔河賽10年來第二位到場主持開幕典禮的教育部長。
 當然,選手在此次比賽過程相當辛苦,不僅比賽場次多,比賽採3戰2勝積分制,讓各隊對於各場比賽都不敢輕忽,兩天的賽程大致順利,沒有出現爭議性的比賽,平順持續到整個賽程結束。
 其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白沙國中,全校從僅有數十名學生中挑出8名選手參賽,當天過磅總體重被分配在460磅組,而該校參加比賽的8名學生中總體重約僅在400磅出頭而已,與一般學校都很接近460磅來說,實在顯得瘦弱不少;但全體隊職員在校長顏文志及教練許言誠的激勵下鬥志高昂,終能以小搏大而榮獲國中女子校隊乙組第五名。
 顏文志校長表示:此次經過教育局的細心安排,從遠道澎湖前往出征的兩支隊伍(中興國小榮獲國小女子班隊組全國第五名)表現都不俗,未來如果能繼續努力訓練,假以時日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



●白沙國中全國第五名,校長顏文志(左一)甚感欣慰。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