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肚皮舞成長營參加踴躍 冠軍名師傾囊相授

【記者黃政義報導】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總會6/19(六)下午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辦了1場「肚皮舞成長營」活動,邀請曾獲世界肚皮舞大賽(首爾)大賞的孫于婷和亞洲肚皮舞大賽(新加坡)佳作得主林婉茹2位肚皮舞名師為本地肚皮舞學員授課,有45位肚皮舞愛好者參加。由於兩位享譽國際的名師將自己多年習舞心得傾囊相授,參與的學員都表示收穫良多。
 孫于婷指出,澎湖的肚皮舞者學習興致高昂,也能勇於展現自己的肢體語言,但限於師資相對不足,若干動作的精準度和穩定性都有待加強;她建議澎湖的肚皮舞學員多與台灣本島的舞蹈團體交流,從不同的老師身上學習不同的技巧與風格,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派別。
 本縣舞蹈教室謝易伶老師表示,肚皮舞融合了很多其他舞蹈的元素在內,學習肚皮舞可以豐富舞者的肢體語言,也有助於表現其他各種舞蹈,但澎湖地區受限於舞蹈師資相對不足,有些人在學習過程未能得到專業指導,容易產生運動傷害。
 謝易伶指出,澎湖地區目前學習肚皮舞的人數約300人,年齡最大65歲,最小的只有3歲,以家庭主婦和學生為主。由於肚皮舞在服裝與動作上充分展現了女性的嫵媚與性感,往往遭受家中公、婆反對。謝易伶說,其實肚皮舞並沒有性挑逗的動作,經過不斷的溝通,大家對肚皮舞才有了正確認識,學舞的阻力慢慢化解。
 今年才從澎科大畢業的方祥熹從小喜歡跳舞,在澎科大參加街舞社和部落精靈等舞蹈社團,學習肚皮舞已有1年半時間了。她說,學了肚皮舞後,讓她的肢體語言變得豐富優美,也從多次的表演中學會團隊合作。她表示,在成長營中經過2位名師的指導,糾正很多錯誤動作,獲益良多。
 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總會從昨天起在澎湖舉辦「舞動青春.快樂澎湖」3場舞蹈推廣及藝文活動,6/19(六)上午的「異國文化講座」也在澎科大舉行,以「藝術深耕.國際啟航」為主題,邀請有哥德教主&編舞才女之稱的肚皮舞家滕立菡和亞洲肚皮舞大賽(新加坡)佳作得主林婉茹主講,分享她們的習舞心得和舞台化妝術。
 整個活動的重頭戲將在今天晚間登場,由上述3位肚皮舞家加上曾獲埃及國際肚皮舞公開賽冠軍的郭淑貞,共4位享譽國際的肚皮舞者在縣立演藝廳作盛大演出,搭配演出的還有FMC自由舞人舞團、小蘋果藝術舞蹈團、身呼吸運動休閒館、美姿舞蹈教室等本地舞蹈團體。晚間7時30分開演,免費入場。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