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西溪國小「腳」力十足 獲選縣代表隊參賽

【記者黃政義報導】教育部為落實足球運動的往下紮根及運動人口的倍增,頃推出「國小樂樂足球」運動,並在各縣市全面展開推廣工作;本縣的樂樂足球運動的執行任務就落在西溪國小校長蔡樂生的身上,並在這兩天在西溪國小的運動場舉辦澎湖縣九十九年國小樂樂足球錦標賽,並選拔參加全國總決賽的代表隊。
西溪國小校長蔡樂生表示:樂樂足球的比賽方式與國小足球相當雷同,唯一的差異,有:球門縮小為長兩公尺、寬一公尺;下場比賽的五名球員當中,必需要有兩名以上女球員在場;球門沒有設置守門員;進行PK賽時,射球點就設在中線,且沒有守門員來防守,這些與正規的足球賽有些差異,但可以成為男學生共同參與的機會,達到運動普及化的目標。
此次國小樂樂足球錦標賽共計有二十支球隊報名參加,在六年級組方面有八隊;五年級組有十二隊,連離島的鳥嶼國小也組隊參加比賽,而,有些大型學校還是以班級組隊的方式出賽,頗受矚目。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