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 本縣16選手大鵬灣展技

(記者許玉娟報導)被視為全國風帆運動最大盛事,也是國手選拔賽的「2010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昨起一連兩天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帆船基地登場,受到各縣市好手熱烈參與,今年參賽人數創下歷年之最,近年來風浪板運動成為主力選手培訓的本縣不但不缺席,更是精銳盡出,由總教練洪志輝率16名傑出選手前往參賽,近兩百艘各型風帆船在大鵬灣乘風馭浪的畫面可謂盛況空前,而本縣選手有信心在各路好手夾擊下,衝出好成績。
 由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民國帆船協會主辦,屏東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承辦的「2010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今年移師屏東縣東港大鵬灣舉辦,開幕典禮昨日上午10時在大鵬灣帆船基地舉行,由屏東縣長曹啟鴻、鵬管處長許正雄、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鴻道共同主持,比賽分為420型帆船、雷射型帆船、輻射型帆船、樂觀型帆船、標準型風浪板、競賽型風浪板、指定型風浪板等10種船型分組展開。
 此次本縣計參加8項共派出16名頂尖選手參賽,分別為競賽型風浪板—辛金隆、許智凱;標準型風浪板輕量組—歐瑞暘;風浪板RS:X型—張浩、胡金泰、陳培晟;指定型風浪板—歐依甄、李湘庭、洪崇元;雷射型帆船—洪三元、楊全;樂觀型帆船—李學智、楊茜玟;420型帆船—陳永通、陳順和;標準型風浪板重量組—許明生,由於選手們日前已進駐熟悉水域加強訓練,可望在今日傳回捷報。
 根據了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擁有風平浪靜的水域,已連續15年辦理全國性帆船賽事,以成為國際級複合型水上休閒度假區為開發目標,經過15年時間,相關基礎公共設施及灣域水質改善已漸具成效,區內主要交通聯絡道路也將於民國100年2月完工,而為配合帆船進出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也同時完成,為慶祝建國100年,訂於同年5月28、29日舉辦「國際帆船邀請賽」;因此,此次錦標賽不僅為明年國際賽做暖身,更彰顯未來將成為國內帆船基地,將台灣的風帆運動逐步放眼國際與世界接軌。



●大鵬灣已連續15年舉辦全國性帆船賽事。(台灣帆船網/提供)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