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青年單車壯遊台灣 30日截止報名入選團隊可獲圓夢獎助金

(記者許玉娟報導)為了推廣青年單車壯遊台灣,行政院青輔會祭出92萬元獎金,幫青年一圓單車壯遊夢,只要年滿18歲到30歲的青年都可以名參加「企劃單車成年禮活動」,入選團隊每隊可以獲得七萬元的圓夢獎助金,報名時間30日截止。
 青輔會去年舉辦第1屆青年單車壯遊台灣,協助十組團隊共38名青年順利圓夢,其中,有團隊帶著爸媽一起單車環台,讓家人的情感更緊密與深刻;有的則秉持祖先開墾的精神,成功的以單車的輪跡描繪出祖先的步履,讓家族的後代子孫得以窺見當年祖先披荊斬棘的艱辛;甚至有參與者在完成單車壯遊之後,啟發了創業的動力。為了繼續鼓勵青年自我挑戰,留下不一樣的青春記事,今年青輔會再祭出總獎助金92萬元,推動第2屆青年單車壯遊台灣—「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活動。
 為擴大參與,今年也特別鼓勵所有青年,能夠廣邀在台的外籍青年一起加入單車壯遊圓夢的團隊,青輔會指出,很多在台的外籍青年,來台灣的時間並不會很長,也很難有機會深度的感受台灣的美,透過青年單車壯遊台灣的活動,不僅讓本國青年可以深度探索台灣,也可以與在台的外籍青年共同組團,一起感受台灣的美與動人風采,歡迎青年團隊於6月30日前以書面提出單車壯遊台企劃及所需預算參選,壯遊天數不限。只要年滿18到30歲、組成2人以上團體即可參加「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青輔會將從中選出10隊,補助每隊7萬元的圓夢實踐獎助金。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