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外垵國小榮獲全國學校民俗體育觀摩龍技組冠軍

【記者黃政義報導】不是「猛」龍不過海!西嶼鄉外垵國小的舞龍隊前往台南市參加「全國學校民俗體育觀摩表演競賽」,勇奪全國競技龍組的冠軍,每一位小朋友對此次能代表澎湖縣出賽,就能捧回一座冠軍金盃,大家都相當的雀躍!
 外垵國小校長林宗彥指出:外垵國小地處於西嶼鄉最南端偏遠的小漁村,學生活潑而好動,兩年前,在前任校長許興元的審慎思考下,為好動的學生找到了一項消耗體能的活動—競技龍;競技龍是一項統的民俗技藝,著重於速度、力量與高難度的特技動作,為近幾年來舞龍的一股新潮流;這兩年來,為了這些高難度的特技動作,小朋友不知摔了多少次,流汗、流血,但是,他們從沒有抱怨過,因為,他們有一個夢想--就是要到台灣比賽,為菊島爭光。
 比賽當天,外垵國小競技龍的小選手們,在西嶼鄉親所組成的加油團在現場熱烈的加油、吶喊的鼓勵下,精神相當的振奮,舞動的動作也特別用心、賣力,連跳躍的動作也跳得特別的高,當舞完的那一剎那,全場是掌聲如雷,並獲得全體裁判認同,勇奪「競技龍」組的特優第一名,當名次一公佈後,隨隊前往的西嶼鄉親們都熱烈慶祝,校長林宗彥表示:此次拿到全國的第一名,最重要的意義:是圓了小朋友這兩年來的夢,這個夢,要感謝的人士實在是太多了,如:熱心的鄉親、家長會、地方賢達、用心的許文浩教練、行政團隊等等,在這麼多人的支持下,在台灣對岸的一個小角落--外垵,小朋友的夢想仍繼續在飛行著。
 林宗彥校長與參加競技龍競賽的外垵國小學生們,很希望將這一份榮耀來與全縣的鄉親一起來分享!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