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迷你學校港子國小 三連霸獲全縣舞蹈團體組特優

【記者黃政義報導】對一所全校僅有十八位學生的迷你小學-港子國小,能夠連續三年在全縣學生舞蹈比賽拿到團體組特優獎的殊榮,校長許進洽、主任林宜君及全校的師生都同感光榮,許進洽校長笑著說:港子國小雖然是一所學生人數不多的迷你小學,但是,全校師生都有一個共識,就是:民俗舞是學校的一項特色,因為,每年組隊參加全縣學生舞蹈比賽時,全校一至六年級的學生都得全員參與,這遠比學校每天早上升旗後都得跳兒童健康操,更為隆重、更為慎重!大家都很珍惜這一項學校的特色技藝。
  港子國小在學校推動各項舞蹈藝術時,都獲得學生家長的肯定與認同,並安排在每週三的下午及週六上午在學校的校園來練習,校長許進洽還特別邀請到舞蹈教師劉淑貞來到學校來指導,無論是在編舞、舞曲的挑選與組合,劉淑貞老師都能事前與該校的老師進行契商,並提出舞曲的精髓,林宜君主任說:每當劉淑貞老師完成了舞蹈的編舞後,她都會邀請全校的老師一起來參與,甚至由各班的導師來擔任助教,當劉淑貞老師沒有空檔到學校來指導學生練舞時,全校的老師也都能熟悉舞組的練習方向及舞曲的細節,因此,民俗舞蹈在港子國小的校園中,可以「全民參與、全民運動」來形容之。
  港子國小在今年的全縣學生舞蹈比賽參加一般比賽國小團體組,報名「民俗舞類,舞蹈的曲名,為:茶山春曉,由於澎湖地區沒有種茶的茶山,小朋友無法體會到採茶的辛勞,在沒有意境的融入及感受,再加上參加練舞的小朋友橫跨一至六年級,劉淑貞老師在教舞時,都是很辛苦的向小朋友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解說茶山的環境、採茶的動作及茶農豐收的喜悅等等,因此,在剛開始練習這一首民俗舞時,小朋友的各種動作都十分的生硬,靠著劉淑貞老師及學校教職員的協助下,才讓每一位小朋友得以領會到茶山春曉舞曲的精髓;許進洽校長說:看到小朋友很開心的投入民俗舞的練習,他覺得很開心!
  連續三年在全縣學生舞蹈比賽拿到「特優獎」的殊榮,全校師生都相當的高興!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