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學生舞蹈比賽渾身解數賣力演出 博喝采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九十八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12/8(二)上午九時在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吸引了多所國民中、小學及大專學生組隊參賽,以展現學校大力推動舞蹈教學的成果,王乾發縣長12/8(二)上午在教育局長胡中鎧的陪同下到場主持開幕儀式,他為參加此項舞蹈比賽的學生們加油,並鼓勵大家要多運動,推動全民運動的風氣,促進國民身心的健康。
王乾發縣長在開幕式的致詞時,表示:舞蹈活動是最能展現個人的美麗大方及自信心,同時,也能將自己學習的成果,展現在眾人之前,更是一項互相交流及觀摩的機會;他認為:舞蹈文化特色的推廣有其必要性,可從中增進社區情感的交流,倡導全民運動風氣,促進國民身心健康,他再次的鼓勵大家要多運動。
九十八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係由後寮國小來承辦,比賽計分為:國小團體組、個人組、國中團體組、個人組及大專團體、個人組(澎科大)等六個組別,同時辦理縣代表的選拔賽,參賽的學校都展現各校各具特色的服裝及舞姿,在全場的掌聲與加油聲的助長下,現場氣氛熱鬧滾滾;上午舉行的是各組的團體賽及個人組縣代表選拔;下午則進行各人賽的競技。
經過一天激烈而刺激的比賽,各組的優勝成績,為:
★特別獎:最佳創意獎:竹灣國小;最佳技藝獎:中興國小;最佳團隊獎:文光國中、文光國小;最佳精神獎:湖西國小。
★一般比賽國小團體組:健康創意舞蹈:國小甲組:特優:中興國小;優等:文光國小國小乙組:優等:竹灣國小;國小丙組:甲等:湖西國小;兒童舞蹈:國小乙組:特優:赤馬國小;民俗舞:特優:國小乙組:港子國小、內垵國小;國小甲組:特優:馬公國小、中正國小。
★一般比賽國中團體組:健康創意舞蹈:國中乙組:甲等:文光國中;國中丙組:甲等;文光國中;現代舞:優等:湖西國中。
★一般比賽大專團體組:大專丙組:優等:澎科大二。
★一般比賽國小個人組:優等:楊子歆、柯彥禎、陳可芹、隋昀芯、蔡昕笛、卓品葳、蔡幸沅(馬公國小);甲等:王玉晴、陳可容、陳詩涵、柯彥婗、陳詠宜、許馨方、呂雅婷、王士庭(馬公國小);鹿念琦(文澳國小)。
★一般比賽國中個人組:優等:馬公國中王思堯、王瑜嘉、林旼蒨、蔡昕語(馬公國中);甲等:陳筱妤、歐佳欣、黃千怡(馬公國中);林儷芸(文光國中)。
★縣代表選拔賽:甲等:中山國小吳郁璇;甲等:馬公國中林玥妤;優等:澎湖海事許采甄;優等:澎科大趙乙嬪。
今年的全縣學生舞蹈比賽,參賽學校的表演水準,頗獲評審的好評,大家都認為:今年參賽隊伍的演出舞蹈的選曲及舞蹈動作,都相當具有水準,縣府可以考慮推薦較具水準的學校參加全國總決賽,一定會有出乎人預料的精彩演出及表現。

以上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