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籃協國家C級裁判講習會 開訓典禮


●胡松榮議員致詞,鄭嘉薇(中)副局長參與。(光澎攝)

 (記者光澎報導)澎湖縣99年籃球C級裁判講習會,於10月24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馬公國中視聽教室舉行開訓典禮,由教育局鄭嘉薇副局長、縣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議員、縣籃委會許順德主任委員、馬公市體育會洪春德理事長、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技術委員江正輝、陳傳仁、詹台生講師參與盛會,會員約30位參加。
 鄭嘉薇副局長表示,近年來,澎湖運動風氣相當興盛,像走路、游泳、騎自行車等等,都十分受到民眾的喜愛,此外,像壘球、滾球、槌球、風帆、籃球等競賽,更是屢創佳績,加上近來縣內積極推動各項運動賽事,更需要培養更多的專業裁判,一起來加入推動運動島的行列,因此,特別舉辦這樣的研習,三位講座都非常受歡迎也非常專業,希望所有的學習有豐富的收獲,同時順利通過測驗,未來回饋籃球等運動的推動。
 胡松榮議員致詞表示,為培養裁判人才,加強裁判組織,及掌握國際籃球發展趨勢,並提高我國籃球水準,以確立該會裁判制度,提昇澎湖縣裁判素質。
 籃球C級裁判講習會,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指導,縣政府主辦,澎湖縣體育會、馬公國中協辦,
 澎湖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承辦。中華民國國民年滿20足歲對籃球裁判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研習內容:(一)籃球哲學。(二)最新修訂之國際籃球規則及裁判法。(三)筆試、體能測驗。凡參加講習會經由甄試評定錄取者,則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陳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核備,並核發國家C級裁判證。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