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離島運動會 絢麗夜開幕


●府會龍頭熱烈歡迎兄弟縣友人到來。(許玉娟攝)

開幕活動引爆鄉親熱情 金馬澎三兄弟運動健身 攜手跨步行 離島綻光明
 (記者許玉娟報導)第三屆離島縣聯合運動會暨本縣第54屆運動會重頭戲開幕晚會,10月1日下午5時50分在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為了帶動活動氣氛,籌備會可是挖空心思,希望呈現出不一樣的感受,除商請縣籍表演團體接力演出,更邀來知名歌手徐佳瑩、蔡小虎、龍千玉跨海獻唱,用熱力四射的表演歡迎遠道而來的金門和連江兩縣的縣長及選手們,現場星光燦爛、熱鬧非凡,縣長王乾發感謝離島兄弟縣的熱情參與,更期待透過離島聯合運動會的輪流舉辦,讓彼此交流更頻繁,溝通更密切,彰顯離島旺盛生命力與企圖心,並促進離島體育和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這項「二合一」的運動會開幕典禮10月1日下午4時45分進行序曲表演,安排中興國小舞蹈表演,文澳國小兒童樂隊表演,內垵國小擊鼓表演,馬公國小創意合唱表演,外垵國小大鼓競技龍表演及東衛國小直笛合奏表演,在縣立體育場西側入口安排龍門國小、時裡國小及山水國小的舞獅表演、風櫃國小舞龍表演,下午5時50分典禮正式開始,由身兼大會會長的縣長王乾發主持,包括行政院體委會處長吳龍山、福建省政府秘書長曾華德、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連江縣長楊綏生、連江縣議會議長陳貴忠、議長劉陳昭玲、立委陳福海、曹爾忠及各界貴賓都特別參與三個兄弟縣深具意義的運動盛會。
 由星光三班冠軍歌手徐佳瑩以獨特又充滿魅力的嗓音揭開典禮序幕,緊接著馬公國小及文化局鼓舞涼傘表演吸睛登場,馬公國中1200人陣容龐大的健身操氣勢磅礡,各社區帶來的大會舞呈現歡樂氣氛,還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現代勁舞活力舞青春,而台語歌壇天王天后級巨星龍千玉、蔡小虎壓軸獻唱又帶起另一波高潮。隨後,全體運動員整隊進場,在馬高樂隊引導下,大會籌備處、大會裁判首先進場,接著金門縣長李沃士、連江縣長楊綏生親率隊伍進場,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緊接著本縣旅外同鄉及五鄉一市參賽單位與學校依續進場,在三千多位運動員繞場就定位後,象徵大會精神的會旗與縣運會旗接續進場,由於這也是本縣運動場上首度有兩面會旗進場,相當引人注目;眾所矚目的點燃聖火儀式,由本縣張浩等二位選手站上聖火台點燃勝利之火,在璀璨煙火及雷射光束的陪襯下,全場揚起歡呼聲。
 
離島兄弟 共存共榮
大會會長王乾發致詞時表示,離島運動會今年邁入第三屆並輪由本縣主辦,謹代表全縣縣民竭誠歡迎各位選手及眾多高朋好友來到天人菊的故鄉-澎湖。離島聯合運動會乃結合三個離島兄弟縣,基於共存、共榮生活、共識下而成的具體行動。藉由兩年一次各縣的輪流辦理,不只帶動當地的運動風氣,讓居民們培養有益健康的生活習慣,促進觀光與離島居民運動人口倍增;同時,賽事的辦理,也有助於凝聚離島的力量,齊心為離島發聲,展現離島不屈不撓的意志,傳承、維繫三離島同舟共濟的精神。
 王乾發強調,本屆運動項目的規劃,前兩屆舉辦的豐碩成果提供了寶貴經驗,讓籌備工作得以駕輕就熟展開,同時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來自遠方的友人,希望大家不虛此行、滿載而歸。王指出離島三縣除了海洋島嶼環境所培育出堅毅、樂天、淳樸的民情風俗以外,更累積著歷史人文的智慧結晶,壯麗的海洋景色,也讓島嶼處處充滿了大自然的禮讚。希望保持年年相約交流參訪,鞏固難能可貴情誼,也期盼藉著彼此合作的力量,讓離島三縣能在世界綻放光采。預祝各位選手在本屆運動會中為運動史頁刷新佳績,活動圓滿成功!
 金門縣長李沃士及連江縣長楊綏生,則希望金馬澎三個離島透過聯合運動會可以更緊密連結,凝聚離島團結意識,未來更加強彼此縣政相互學習、相互指導、相互成長。開幕典禮在縣立體育場燈光照耀及精彩表演節目中熱鬧開場,終場則在悠揚樂聲搭配燦爛華美煙火畫下完美句點,歷時近4小時的晚會高潮不斷,讓在場選手和鄉親渡過一個充滿動感動的夜晚,而從10月2日上午起,三縣運動好手們即於各體育場館展開激烈龍爭虎鬥,在一連三天賽事中卯足全力競技較勁,準備以最佳狀態,爭取各項競賽最高榮譽。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