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2010亞洲盃風浪板RS-X錦標賽列為奧運積分賽

【記者黃政義報導】王乾發縣長於10月1日日晚上在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主持-2010年亞洲盃風浪板RS-X錦標賽的開幕典禮,王乾發縣長表示:這次錦標賽是2010年廣州亞運的賽前賽,更是以列為奧運積分站的目標而產生的重要賽事,他感謝帆船協會等單位長期大力推廣風浪板運動,並辦理各項國際性的帆船比賽,除了讓本縣的優秀風浪板選手得以一展長才,更讓本縣得以躍上國際的舞台。
2010年亞洲盃風浪板RS-X錦標賽共計有來自十個國家的五十位具有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出賽,其中有四位是國家奧運的代表,分別為:泰國、印尼、香港、台灣,與一位最近產生的青少年奧運金牌選手(泰國籍),此次的競賽組別,設有: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亞洲男子組、亞洲女子組、青少年組、標準型男子組等六組,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鴻道亦專程趕抵澎湖來為參賽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王縣長表示:澎湖冬季的風,是提倡風帆船、風浪板等休閒競技的最佳場所,近年來,在政府及民間努力共同推動下,積極辦理各項國際性比賽,尤其,本縣觀音亭 係世界級的訓練及比賽場所,希望結合觀光行銷,讓世界各地熱愛風帆船、風浪板運動的朋友都能認識澎湖。也希冀藉由此國際賽事成功推展休閒運動以綿延澎湖全年觀光,讓澎湖冬季觀光不打烊;同時,並宣揚澎湖秋冬之美及海洋活力,繼續提昇臺灣、澎湖的國際知名度,促進澎湖觀光邁向國際化、精緻化。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