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王乾發、李沃士鳴笛 2010亞洲盃風浪板RS-X錦標賽啟航


【記者黃政義報導】各國高手雲集的2010亞洲盃風浪板RS—X錦標賽10月3日上午十一時在馬公觀音亭 海域展開第一天的兩個航次賽,總共有十個國家的四十位男、女風浪板高手下海競技,我國北京奧運RS—X型國手張浩,第一天受制於風力不足,而無法擠進前三名,倒是學弟歐瑞暘在第一天的前兩航次,有不俗的演出,暫居男子標準組的第三名;張浩在結束比賽返回岸上時,表示:未來幾天的風力會逐漸的增大,將有利於他在海上操帆,他希望在未來幾天能夠’搶下積分,並闖進公開組的前三名,以爭取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風浪板賽的積分。
 澎湖縣長王乾發、金門縣長李沃士10月3日上午亦趕抵比賽場地的馬公觀音亭 ,並在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的陪同下,搭乘船艇前往比賽的海域主持第一航次賽鳴槍啟航的儀式,首次看到風浪板的比賽,金門縣長李沃士感到相當新奇,頻頻向王縣長詢問澎湖縣如何來推廣風浪板運動的作法,並希望能安排專業教練到金門來訓練選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該會極樂意來促成此一計劃,並選派教練到金門來訓練帆船選手。
10月3日總計舉行了兩個航次賽,海上的風況相當良好,風速約在二至三級風,難度不高;帆船委員會總幹事洪志揮指出:由於今年的第一道冷鋒面即將逼近澎湖,明天的海上風況預報約在七級風,屆時海上操帆的難度就相當的高,可看性也相對的提高,這對各國選手將是一大挑戰,但是,這種風力將對地主的澎湖縣選手較為有利,RS—X型風浪板國手張浩可望取得﹁地主優勢﹂而來全面爭取勝利。
10月3日進行的兩個航次賽,目前暫居各組前三名的選手,為:
男子標準組:1.Chan King Yin﹙香港﹚;2.Seksan Khunthong(泰國);3.歐瑞暘(台灣)。
RS—X型公開男子組:1.Ho Chi Ho(香港);2.Ma Yik Kan(香港);3.Chen Kwok Fai(香港)。
RS—X型公開女子組:1.Jannicke Staalstroen(挪威);2.Chan Wai Kei(香港)。
RS—X型青少年男子組:1.Cheng Lenug Michael(香港);2.Gabriel Brettell(香港);3.Tang Wing Ho(香港)。
RS—X型亞洲男子組:1.Ho Yik Ho(香港);2.Ma Yik Kau(香港);3.Cheng Kwok Fai(香港)。
RS—X型亞洲女子組:1.Chan Wai Kei(香港);2.Yuki Sunaqa(日本);3.Sarocha Prumprai(泰國)。
RS—X型青少年女子組:1.Lo Sim Lam(香港) 。

圖說:王乾發縣長偕同金門縣長李沃士觀賞亞洲盃風浪板的比賽;北京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全力衝刺。(黃政義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