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澎湖縣自由車代表隊領先五秒取勝 金門居次

【記者黃政義報導】在澎湖縣舉行的離島縣聯合運動會自行車賽,10月3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澎203號線道路上進行比賽,全程四十七公里,參賽澎湖縣隊、金門縣隊、連江縣隊各派出六名車手出賽,連江縣籍立委曹爾忠昨天上午亦趕到比賽場地來勉勵該縣的代表隊車手,並接受大會的邀請來主持比賽的鳴笛起跑儀式,在澎湖縣政府妥善的規劃自行車道路賽的路線,再加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亦加派警力來全程維持交通,避免在比賽途中出現人車爭道的尷尬場面,也使比賽的路況能夠維持安全而暢通的比賽環境,頗受金門、連江兩縣的車手好評。
首先出發的澎湖縣代表隊在隊長胡重潤的激勵下,六位車手都齊心合力的全速衝刺,在折返點的內垵國小時,已與擁有兩名自行車國手在陣的金門縣代表隊差距有限,全隊為維持領先的局面,由內垵國小至終點的跨海大橋通梁入口處,車手都維持﹁全速﹂的行車速度,並在上午九時四十六分左右衝抵終線,比賽時間為:一個小時十五分三十四秒;第二順位出發的金門縣隊,在後面緊追著澎湖縣隊,但仍以五秒的些微差距,拱手讓出自行車賽的團體冠軍,賽後,金門縣代表隊的自行車手紛紛前來握手致意,也不得不佩服澎湖縣隊的實力。
離島運動會的自行車賽於10月3日上午七時三十分在文化局演藝廳的廣場進行檢錄,並由工作人員檢查比賽的車輛與參賽人員身上的各項保護裝備,在完成檢錄後即進行出賽順序的抽籤,由澎湖縣隊抽得第一順位,其此為金門縣隊,最後出發的連江縣隊;在警車的引導下,參賽的車手則轉赴設在台灣澎湖地方法院簡易法庭門口的起跑點,大會亦邀請連江縣籍立法委員曹爾忠主持鳴笛起跑的發令工作。
依照大會規定:參賽各隊必須推出六名車手出賽,並取第四名車手通過終點線的成績為基準,而,每一支車隊在出發的間隔時間為兩分鐘,但是,一旦後車隊已經追趕過前車隊時,前車隊一定要讓出路權,因此,取得首席出發權的澎湖縣隊車手,大家都不感輕忽此一規定,再加上金門車隊擁有兩名國手,實力不容小覤,一出發後,就展開全力的衝刺,防止金門縣隊的超車。
離島運動會的自行車賽,優勝的隊伍及成績為:冠軍:澎湖縣代表隊,成績一小時十五分三十四秒;亞軍:金門縣代表隊,成績一小時十五分三十九秒;季軍:連江縣代表隊,成績一小時三十六分五秒。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