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龍舟錦標賽 42隊競逐獎金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101年端午節龍舟競賽」活動6/23(六)上午八時二十分在馬公第三漁港的東泊區水舉行開幕典禮,由王乾發縣長主持,共計有四十二支龍舟隊伍報名參加,由於各隊的實力都相當接近,輸贏就在槳手的划槳動作是否一致及終點的奪標舉旗的技巧,在公開甲組方面,全場的觀眾都將注意力集中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運系隊是否可以挑戰「四連霸」?面對著岸巡七二大隊及聯勤地支部【TC】隊的強力挑戰,澎科大海運系隊划出了一分三十秒二六的佳績,順利的完成公開甲組的「四連霸」;至於男女混合的丁組,同屬澎科海運系的同學也不讓男生隊專美於前,以一分十秒六四的佳績力克來勢洶洶的澎湖自行車協會隊及澎湖海事隊,再下一座冠軍獎盃;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海洋運動學系隊獲得公開甲組及男女混合丁組的雙料冠軍,成為今年端節龍舟比賽的最大贏家!
「澎湖縣101年端午節龍舟賽」於6/23(六)上午八時二十分在馬公第三漁港舉行開幕式,由縣長王乾發主持,昨天的天氣相當的晴朗,風和日麗、豔陽高照,是一個相當適合在戶外運動的好天氣;王乾發縣長感謝與賽隊伍熱情的參加今年的端節龍舟比賽,尤其是澎湖縣的旅台各縣市的同鄉會亦組隊加入比賽,盛情感人!
縣府當天除了在東泊區水域有划龍舟的比賽外,還特別邀請到內垵國小的大鼓陣來擊鼓開場;外垵國小的舞獅隊助陣、湖西龍門洪師傅的涼傘隊祈福、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熱歌勁舞,也炒熱了現場的氣氛;而,非凡舞蹈社及小蘋果舞蹈社所帶來的風情舞蹈,也受到全場鄉親的矚目;另外,端陽午時的豎蛋活動、現場的寫生比賽及﹁歌聲滿西瀛﹂的歌唱大賽,更讓比賽的會場毫無冷場。
經過一天的激烈競賽,各組的優勝隊伍,為:()
█公開甲組:1.澎科大海運隊(一分三十秒二六);2.岸巡第七總隊(一分四十三秒五六);3.TC隊(一分五十秒一四);4.復仇者隊;5.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隊。
█社區乙組:1.啟明社區隊(一分五十二秒一四);2.吉貝社區隊;3.西衛社區隊。
█機關丙組:1.高雄市西瀛同心會隊(一分二十三秒一三);2.台中市澎湖同鄉會隊(一分二十四秒一八);3.澎湖縣政府隊(一分二十九秒五零)。
█男女混合丁組:1.澎科大海運隊(一分十秒六四);2.澎湖自行車協會隊(一分十八秒三八);3.澎湖海事隊(一分十八秒六一);4.青溪之友隊;5.澎湖家協隊;6.你儂我儂隊;7.詠風中隊;8.懦亞方舟隊。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