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騎馬初體驗 小朋友樂翻天

【記者黃政義報導】來自望安鄉將軍島上的二十五名國小學生,在將軍國小校長王文瑞精心設計的戶外教學活動中,在飆風馬術俱樂部的馬場中親眼看到高大的馬、也親自體驗騎馬的驚奇,小朋友在學習單上,親手繪製自己騎馬的「初體驗」的景像,大家都很開心的說:不虛此行,太棒了!
將軍國小為參加一年一度的國小健身操比賽,王文瑞校長特別提早一天上來馬公,並安排到比賽場地的縣立體育館進行練習及綵排,隨即展開學生們夢寐以求的「騎馬初體驗」戶外教學之旅!
上午十時許,將軍國小師生一行三十七人乘坐著公車處的公車抵達位於石泉的﹁飆風馬術俱樂部﹂,受到馬場主人吳俊峯、陳秋熹夫婦的熱情歡迎,在簡報室聽取了馬場的環境及騎馬的竅門說明後,隨即步入馬場展開「騎馬初體驗」的活動;一位二年級的小朋友說:馬,他僅僅在電視節目中看過,沒想到:他今天真得是美夢成真,他可真得要騎上高大的馬了!
馬場主人吳俊峯為了讓將軍國小學生更能近距離的貼近馬匹,他特別出動了馬場的三匹馬-月光、阿麗、TWENTY,並安排他的子女來擔任馬場教練,帶領著他們所熟悉的三匹馬讓將軍國小的小朋友能夠騎在馬背上會感到舒適,其中,最小的騎師吳文漢還是大班的「小朋友」,讓將軍國小的師生都感到訝異;馬場女主人陳秋熹說:大家可不能小看文漢喔,他在一歲半就可以在馬背上騎馬了;這三匹馬都視文漢為主人,相當聽文漢的指揮。
將軍國小一至四年級的小學生在體驗過騎馬的經驗後,隨即拿出學習單來繪製自己騎馬的情景,馬場主人吳俊峯、陳秋熹看到來自離島的小朋友親繪製出來的「騎馬樂」,好希望能夠把這些﹁畫作﹂留在馬場公開展示,讓飆風馬術俱樂部也能夠增添一些景點。
將軍國小的師生也體驗了餵馬的經驗,他們拿著馬匹最喜愛吃的苜宿草塊,小心翼翼的送到馬的嘴前讓馬匹品嘗美食,只見馬匹的口水還會掉落在小朋友的手上,雖然大家都感到十分的噁心,但他們還是認為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
在和馬匹合照後,這該是向馬兒揮手告別的時刻,將軍國小師生坐上了公車,緩緩的駛離飆風馬場,大家對此次騎馬的「初體驗」活動,都留下難以忘記的記憶!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