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中正盃滾球賽 國小組湖西亞軍 社會乙組西溪野馬季軍

(記者陳正宏報導)不簡單。全國中正盃滾球錦標賽暨2009年滾球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國小組:湖西榮獲第二名、西溪榮獲第五名,社會乙組:西溪野馬榮獲第三名 社會甲組:本縣隊榮獲第五名。
 由中華民國滾球運動協會主辦的『2009年全國中正盃滾球錦標賽暨2009年女子世界盃、男女亞洲盃滾球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於10月14至18日在台北市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法式滾球場地」一連舉行5天的比賽,本次賽事以三隊三模式進行,這次比賽來自全國各地好手組了95隊參賽四個組別「國小、長青組、社會男女甲組、社會男女乙組」,本縣國小組、社會甲、乙組共組5隊參賽赴台北參加,獲得優良成績光榮回校。
 本縣選手在歷經五天激烈的賽程中,國小組賽制必須經過預賽採分組循環,共分二組取前2名晉級決賽,決賽四強以單淘汰賽制,預賽分組循環賽中湖西國小「許清心、許軒銘、葉芳婷、陳芷莉」在洪文鴻老師指導競爭激烈下以分組第一名優異表現下脫穎而出晉級決賽,在冠亞軍戰時不慎敗給高市福康國小,最後獲銀牌的榮耀;西溪國小「洪小筑、歐陽劭祈、吳語臻、林佳姿」分組循環賽為該組第三名無緣晉級四強,最後只獲得第五名佳績;社會男乙組方面西溪野馬「陳建隆、洪小筑、歐陽劭祈」有不錯表現在陳建隆老師帶領2名學生情況下也以優異表現從預賽分組循環賽闖進決賽四強,最後再銅牌戰時已穩扎穩打的技術表現保住銅牌的佳績;社會男甲組是國手選拔賽組別,本縣B隊「陳奕平、洪啟偉、許庭賑」以馬公高中滾球選手為班底也有不錯的成績表現,在盧宗星老師指導下預賽分組循環賽中以分組第一名優異表現晉級複決賽,在複決賽時打雙敗淘汰賽,在爭前四強時不慎已1分之差敗給高市金牌俱樂部,最後只榮獲第五名佳績。
 此次領隊、管理、教練表示,在此次國小組初次代表本縣比賽的選手都表現的相當傑出,雖然未能如願替本縣取得冠軍獎盃回來以及社會甲組未能替本縣取得2009年亞洲盃滾球錦標賽之國家代表權感到遺憾,但希望未來政府能繼續重視推動滾球運動,積極培訓更多優秀滾球選手,為往後賽事做好準備。
滾球委員會黃賜榮主委、鮑威任總幹事,特別感謝縣政府撥款補助經費,使得縣滾球選手得以順利參加賽事,讓選手能增加參賽的經驗,也能透過比賽過程中磨練選手比賽時的穩定性及戰術的實際運用,達到學校在選手培訓及銜接上的目的。鮑威任總幹事也強調,也希望繼續來將「法式滾球」努力推廣到各個學校參與,成為一項全縣校園都可以輕鬆上手的運動,提昇本縣運動項目更多元化、培養更多優秀的選手,為本縣滾球運動創締出嶄新亮麗的前景。


湖西國小榮獲國小組第二名合影。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