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樂樂棒球賽 10/23(五)三強爭奪金盃

【記者黃政義報導】要健康、要樂活,就從運動開始吧!
 王乾發縣長10/22(四)上午八時三十分於縣立體育場主持澎湖縣九十八年第五屆國小樂樂棒球錦標賽的開幕典禮,王乾發縣長有感而發的說:在今年九月二十八日他親自主持的祭孔大典上,他親眼看到擔任釋奠大典的禮生及佾生站不到幾分鐘就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不是出現嘔吐、就是暈倒,可以看到本縣國中、國小學生的體能都很差,他鼓勵大家要﹁人人運動、時時運動、處處運動﹂,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以提昇本縣的運動風氣;王縣長還親自主持樂樂棒球賽的開球儀式,教育局長胡中鎧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授吳政隆等人均到場觀禮,並為參賽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王乾發縣長指出:本縣在國小推動樂樂棒球運動已有一段時間,而,邁進第五屆的全縣國小樂樂棒球錦標賽今年共計有十四所學校的二十一支球隊組隊參加,他很欣慰的是:來自七美鄉的雙湖國小亦組隊上來馬公參加比賽,他期望能夠透過輕鬆、有趣的競賽活動,讓兒童從小就能培養出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增進強健的體魄;王縣長說:樂樂棒球是一項非常有利於小朋友學習及玩樂的安全棒球,不必受限於場地及安全性的顧慮,而且男、女生都可以玩,甚至大人、幼兒都非常適合!更重要的是,樂樂棒球可以讓所有的小朋友在玩樂中去學習和感受棒球的迷人之處,因此,樂樂棒球可以說是學生課餘,最快樂又安全的休閒活動。
今年的樂樂棒球錦標賽計分成:五年級組及六年級組,參賽的隊伍,為:五年級組有文光國小、山水國小、中正國小、中興國小、五德國小、文澳國小、石泉國小、赤崁國小、雙湖國小等九隊;六年級組有文光國小、山水國小、中興國小、五德國小、文澳國小、石泉國小、赤崁國小、成功國小、內垵國小、馬公國小、湖西國小、龍門國小等十二隊。
10/22(四)完成了預賽的全部賽事,國小六年級組的分組第一名的隊伍,則晉級今天展開的四強決賽,以決定冠軍誰屬?分組第二名的隊伍則進行五至八名的排名賽;在國小五年級組的方組第一名的球隊,則晉級今天展開的三強決賽,以爭奪該冠軍金盃;分組第二名的隊伍則於今天進行四至六名的排名賽。
已經確定晉級的球隊,為:
★國小六年級組:一至四名賽:赤崁國小隊、龍門國小隊、馬公國小隊、中興國小隊;五至八名賽:石泉國小A隊、文澳國小藍隊、山水國小隊、湖西國小隊。
★國小五年級組:一至三名賽:中正國小隊、五德國小B隊、中興國小隊;四至六名賽:赤崁國小隊、山水國小隊、文澳國小白隊。
10/22(四)在縣立體育場進行的二十一場預賽的成績,為:
★六年級組:石泉國小A隊九比零勝文光國小601隊;中興國小隊二十一比十八勝湖西國小隊;龍門蒼龍隊五比四勝文澳國小藍隊;山水快樂隊十六比五勝五德國小A隊;赤崁哈皮隊二十六比七勝文光國小601隊;湖西國小隊十三比二勝內垵國小隊;龍門蒼龍隊三十一比四勝成功國小隊;馬公陽姬隊九比七勝山水快樂隊;赤崁哈皮隊十二比五勝石泉國小A隊;中興國小隊二十九比七勝內垵國小隊;文澳國小藍隊十五比十一勝成功國小隊;馬公陽姬隊十八以零勝五德國小A隊。
★五年級組:赤崁快樂隊十五比五勝雙湖水手隊;中興國小隊三十四比十勝文光棒棒堂隊;五德國小B隊十六比四勝石泉國小B隊;中正國小隊十九比三勝雙湖水手隊;文澳國小白隊二十比十勝文光棒棒堂隊;山水喜樂隊十七比五勝石泉國小B隊;中正國小隊十六比三勝赤崁快樂隊;中興國小隊二十五比十四勝文澳國小白隊;五德國小B隊十四比四勝山水喜樂隊。

以上資料來至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