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全國風帆賽 澎湖奪下三金

【記者黃政義報導】為期五天的九十八年全國運動大會的帆船比賽,10/20(二)在馬公觀音亭海域進行最後一天的十/十一航次賽,由於這一個航次賽採加倍計分,亦關係到各組排名的變化,排名在各組前三名選手為了要保住獎牌,各組的選手亦都全數投入最後一個航次的比賽,並展開緊張、刺激而精彩的獎牌保衛戰。 前兩天受到海面風力減弱的影響,讓酷愛在強風下進行飆帆的澎湖縣選手感受到操帆的壓力,甚至將垂手可得的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的金牌拱手讓給了花蓮縣選手簡一平,昨天海面的風力恢復到二十四節,也讓澎湖縣的帆除選手重新點燃奪金的信心;在男子組風浪板輕量組績分相同的澎湖縣選手辛金隆及桃園縣選手詹勳宸,在這一個航次賽中拼得相當的厲害,雖然,辛金隆選手曾將在第一個繞標時不慎落海,而,詹勳宸選手也沒有得到幸運的眷顧,亦在同一標區落帆,兩人在終點前全力衝下,辛金隆選手靠著豐富的經驗首先衝抵終點,辛苦的保住這一組的金牌,這也是澎湖縣的﹁第三面金牌﹂,彌足珍貴!在岸上目睹這一場精彩「金牌保衛戰」的澎湖鄉親,都大呼過癮!至於金牌在握的男子組風浪板RS—X型,居於領先的奧運國手張浩,帶領著後學陳培晟、胡金泰卯足全力來全力衝刺,終於讓男子組風浪板TRS—X型組的前三名獎牌都落在澎湖縣的選手之中;至於在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的排名前三名選手—花蓮縣簡一平、澎湖縣許正忠、澎湖縣洪志輝也在海中拼得相當激烈,澎湖縣選手許正忠靠著昨天的優勢風力,一舉跑出這一個航次的第一名,可惜的是,許正忠在前兩天六個航次的比賽績分落後簡一平太多,已經無法追回了失分,而僅獲得該組的銀牌,相當的扼惋! 曾經在2009年總統盃暨大專盃帆船錦標賽拿下女子組樂觀型帆船金牌的澎湖縣小將楊茜玟,雖然她的排名已落居到第五名,但是,昨天仍然是全力以赴,因為隊本部評估:若她能跑出該航次賽的第一名,亦極有可能在該組爭奪銅牌,可惜楊茜玟僅跑出第四名,總成績排名第四名,無緣奪牌讓她感到十分的難過! 九十八年全國運動大會帆船比賽昨天完成了全部的賽事,各組優勝的選手,為:
★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輕量組:1.辛金隆(澎湖縣);2.詹勳宸(桃園縣);3.歐瑞暘(澎湖縣)。
★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1.簡一平(花蓮縣);2.許正忠(澎湖縣);3.吳博賢(台南市)。
★男子組風浪板RS—X型:1.張浩(澎湖縣);2.陳培晟(澎湖縣);3.胡金泰(澎湖縣)。
★男子組雷射標準型帆船:1.楊居斌(屏東縣);2.潘偉士(台北市);3.潘偉華(台北市)。
★男子組樂觀型帆船:1.鍾佳汶(基隆市);2.郭旻蒼(高雄市);3.黃冠瑜(屏東縣)。
★女子組風浪板標準型:1.楊珮玲(澎湖縣);2.顏丞希(嘉義縣);3.張婉姿(屏東縣)。
★女子組風浪板RS—X型:1.洪敏玲(彰化縣);2.李宛庭(台中縣);3.黃郁婷(高雄市)。
★女子組雷射幅射型帆船:1.劉芸君(屏東縣);2.官欣(台北市);3.周俐妤(高雄市)。
★女子組樂觀型帆船:1..官琦(台北市);2.許常惠(屏東縣);3.陳騁之(高雄市)。
 大會在10/20(二)下午四時於澎湖縣帆船訓練中心旁廣場舉行閉幕典禮,由澎湖縣政府教育局長胡中鎧、台中市全運會代表劉欽敏校長及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王錦鐘共同主持,並為各組優勝的選手佩掛獎牌,澎湖縣一舉奪下三金、二銀、二銅的七面獎牌,為與賽縣市的最大贏家。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