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無風操帆選手吃足苦頭 靠腰力臂力及體能賣力搖帆

【記者黃政義報導】九十八年全國運動大會的帆船比賽,10/19(一)繼續在馬公觀音亭海域進行第三天的七至九航次的比賽,受到海面風力的減弱,使得參賽的選手都在微風下操帆,吃足了苦頭,也讓酷愛在強風下進行飆帆的澎湖縣選手感受到操帆的壓力;10/19(一)海面的風力減弱至四級,每一位選手都必需靠著自己的腰力、臂力及體能來賣力搖帆,逼使帆除能夠向前航行,也因為如此,在男子組風浪板RS—X型居於領先的奧運國手張浩,在進行第八航次賽時,也因卯足全力來搖帆前行的影響,使得風浪板在衝線時發生了斷裂,被迫由海上的救生艇予以拖返回岸上來進行緊急的修護,免得影響第九航次賽的出賽;也因為海面的風力減弱,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輕量組居於領先的澎湖縣選手辛金隆,在第八航次賽跑出了最差的「第六名」,讓桃園縣選手詹勳宸已經追回了失分,這一量級風浪板的金牌誰屬?將視今天的第十、十一航次賽的勝負而定;至於在男子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在第一天居於領先的澎湖縣選手許正忠,也因為海面風力減弱而影響了正常的演出,目前已經落居第二,今天若沒有特別的演出,這一量級的金牌恐將拱手讓給來自花蓮縣的選手簡一平。
最令隊本部感到惋惜的是,曾經在2009年總統盃暨大專盃帆船錦標賽拿下女子組樂觀型帆船金牌的澎湖縣小將楊茜玟,10/19(一)仍然無法突破其他縣市選手在海上的夾攻,再加上楊小妹妹的心理壓力未能排除,影響到她正常的演出,目前她在女子組樂觀型比賽的排名已落居到第五名,今天若有超乎常人的驚人之舉,她也僅能在該組爭奪銅牌,相當的可惜!
10/19(一)完成了前九個航次的比賽,目前在各組居於前三名的選手,為:
★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輕量組:1.辛金隆(澎湖縣);2.詹勳宸(桃園縣);3.洪志輝(澎湖縣)。
★男子組風浪板標準型重量組:1.簡一平(花蓮縣);2.許正忠(澎湖縣);3.吳博賢(台南市)。
★男子組風浪板RS—X型:1.張浩(澎湖縣);2.陳培晟(澎湖縣);3.胡金泰(澎湖縣)。
★男子組雷射標準型帆船:1.楊居斌(屏東縣);2.潘偉華(台北市);3.潘偉士(台北市)。
★男子組樂觀型帆船:1.鍾佳汶(基隆市);2.郭旻蒼(高雄市);3.周泰穎(台南市)。
★女子組風浪板標準型:1.楊珮玲(澎湖縣);2.顏丞希(嘉義縣);3.張婉姿(屏東縣)。
★女子組風浪板RS—X型:1.洪敏玲(彰化縣);2.黃郁婷(高雄市);3.李宛庭(台中縣)。
★女子組雷射幅射型帆船:1. 劉芸 君(屏東縣);2.官欣(台北市);3.周俐妤(高雄市)。
★女子組樂觀型帆船:1.官琦(台北市);2.許常惠(屏東縣);3.陳騁之(高雄市)。
由於10/19(一)的比賽結果,造成多組的排名大搬風,但是各組前三名選手的績分差距都不太大,今天上午在馬公觀音亭海域進行第十至十一航次賽的比賽,相當的關鍵,特別是澎湖縣選手辛金隆為了要力保風浪板標準型輕量組的金牌,一定會在最後一次航次賽全力以赴,放手一搏,以扳倒來自桃園縣的詹勳宸選手的挑戰,今天的賽事絕對會是緊張、精彩、刺激!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