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林進丁文教基金會動力小船駕訓班 歡迎鄉親報名

由財團法人林進丁文教基金會及澎湖科技大學主辦的動力小船駕駛人訓練班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地點為立委林炳坤馬公服務處,歡迎有興趣報考的鄉親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動力小船是澎湖地區廣泛使用的交通、娛樂工具,不過澎湖鄉親報考動力小船駕駛執照,卻必須遠赴台灣受訓,並且繳交高達近兩萬元的學費,加上交通、住宿等費用,成本相當高,造成鄉親極大的負擔,且今年度起不論自用或營業船出港,安檢人員都會嚴格要求駕駛人必須持有小船駕照才得以出港,所以今年在還沒開始安排訓練班前,即有近百位鄉親頻頻詢問開班事宜,可見今年考照的需求更多。
 為了協助澎湖鄉親解決動力小船考照問題,林進丁先生文教基金會求助相關單位協調中華航業人員訓練中心,於澎湖開辦駕駛訓練班,使澎湖鄉親可以就近接受訓練、考照,免除遠赴台灣受訓一星期所需的時間及各項費用。每年都有上百餘位鄉親報名。而且大多數也都能順利取得證照。
 時序入秋,東北季風再起,澎湖漁業開始進入淡季,許多漁民和鄉親都紛紛向基金會表達,希望利用冬季上課的要求,詢問合作單位獲得可行的答案後,目前冬季的動力小船駕訓班已經開始報名了,將於11月21日開班授課。
 此次開辦的駕訓班,預計招收100名學員,由於主管機關之要求,今年受訓課程比起往年多出20小時,包括增加12小時學科課程及,8小時術科課程。全部學科及實際操船共需9天。
 本項訓練課程由財團法人林進丁先生文教基金會及澎湖科技大學主辦,澎湖縣政府及林炳坤服務處協辦,承辦單位則為中華航業人員訓練中心。由於各單位皆以服務鄉親為主要宗旨,共同參與各項工作,因此在林進丁基金會工作人員的努力斡旋下,訓練班收費的標準,遠低於一般民眾自行赴台參加訓練的費用。
 林進丁文教基金會表示,鄉親可自行前往林炳坤服務處報名,或委託他人辦理。報名時新學員需繳交9千元費用,包括訓練費7千元及代辦費2千元。舊學員則僅需繳納代辦費2千元。(代辦費包括:考試報名費1千2百元、保險費250(50×5天)、及其餘行政費及文具費用支出共計2千元)。
 林進丁文教基金會與林炳坤委員也將協調高雄港務局馬公辦事處同步配合辦理駕照考試事宜,使訓練班能順利開設、考照。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月5日止。報名地點:立法委員林炳坤馬公服務處。
 地址:馬公市惠民新村20-1號。電話:926-3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